Wednesday, February 9, 2011

棕油價由紅翻黑‧種植股繼續長紅


(吉隆坡7日訊)受到國內水災影響,原棕油期貨度刷新3年的新高,其中基準4月貨上探至每公噸3千915令吉高位,攀升20令吉或0.51%,不過隨後在馬幣走強衝擊,情勢急變,轉而滑跌近0.87%或34令吉至全日低3千861令吉,回吐早盤的漲勢。閉市時,基準4月貨跌27令吉至3千868令吉。
馬幣走強盜導致以美元主導的原產品,如原棕油及大豆油的魅力欠缺,因這將抑制提煉業者的賺幅。
上週柔佛及沙巴州發生水災,導致原棕油產量放緩,進一步刺激其價格走勢,不過普遍上交易商仍預期產量低落。
吉隆坡甲洞領漲
不過,在天氣欠佳及產量走跌驅動下,種植股表現不俗,吉隆坡甲洞(KLK, 2445, 主板種植組)及巴都加灣(BKAWAN, 1899, 主板種植組)各揚1令吉10仙及26仙,至22令吉70仙及17令吉,而前者更是推高馬股的重功臣,成為全場領升股。
《路透社》技術分析顯示,原棕油價格將徘徊在現的逾3千905令吉水平,之後才衝上4千零60令吉目標。
大馬研究指出,最近發生的水災或導致年1月的原棕油產量減少,因柔佛州佔全國總產量的17%。
“居林(KULIM, 2003, 主板種植組)擁有最大比例的柔佛種植地,約36%,其次是IOI集團(IOICORP, 1961, 主板種植組),佔其種植地的16%。”
大馬研究預計居林2011財政年的鮮果串產量走勢平穩,至於IOI集團則料攀升6%。
大馬研究提到,雖然怡保種植(IJMPLNT, 2216, 主板種植組)及陳順風資源(TSH, 9059, 主板種植組)沒有在柔佛州持有地庫,不過一旦沙巴季候風豪雨情況來得更為嚴重,也將影響兩者在沙巴州的產量。去年沙巴州佔全國的31%產量。
大馬研究估計全年原棕油平均為每公噸3千令吉,比目前的3千800至3千900令吉低13%至15%;並對種植業維持“樂觀”情緒,給予“加碼”評級。
星洲日報/財經‧2011.02.0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