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9, 2011

2月传统投资好月 农历新年涨潮来了

●南洋商报 报道:周汉文

(吉隆坡8日讯)随着马股在1月份出现调整,加上2月份一般被视为传统投资好月,分析员预见,农历新年后涨潮将卷土重来,富时隆综合指数在本月的涨幅料可达5%。

与此同时,在第三波的延伸波浪(extedned wave 3)推波助澜作用下,富时隆综指在年杪时,更有望推高至1813点的高峰水平。

19年均涨逾5%

达证券行分析员在一份报告指出,根据过去19年的数据显示,自1992年以来,马股在农历新年后,绝大部分都会出现涨潮,且平均涨幅皆超过5%。

数据显示,从1992年至2010年期间,计有12年在农历新年后的两周内出现涨潮,且幅度介于1.1%至20.4%,另7年则呈下滑,幅度介于0.3%至9.5%。

1个月涨6.2%

在同期间,在农历新年后的1个月内,也计有11年上扬,幅度介于0.2%至30.9%,另8年则呈滑落走势,幅度介于0.4%至17.1%。

由此可见,农历新年后,马股的表现一般较为强劲,且在两周内平均取得5.2%增长,而1个月内的涨幅更达6.2%。

截至本月7日为止,富时隆综指的涨幅达1.03%。

分析员说:“如果过去19年以来的趋势可以维持,我们应该可以预见,农历新年后的两周,平均可取得5%涨幅。”

1990至2010年 马股2月中回软

此外,根据另一项数据显示,从1990年至2010年期间,马股在2月份,仅出现6次下挫局面,且跌幅介于1.0%至8.3%。

这也意味着,马股在2月份的上涨趋势,在过去21年来,计有15年是呈上扬表现,且幅度介于0.6%至30.9%。

至于在整体上,在21年以来,2月份的平均表现,均取得约3.7%增长。

第3波涨势推波助澜 综指迈向1813点

展望未来,分析员维持早前的预测,在第三波的延伸波浪之下,料富时隆综指在年杪可攀向1813点的目标水平前进。

分析员指出,该指数目标水平是依据前一轮的第三波延伸波浪作出预测。

富时隆综指从2001年4月的548点最低水平,在2008年1月飙升至1525点巅峰水平,累积上涨达977点。

分析员称,假设此轮的第三波延伸波浪可维持此涨幅,那么,富时隆综指将从最低水平836点,在今年杪走强至1813点水平。

支撑点1498

分析员表示,自从马股出现双重顶部达1576点后,紧随在1月份出现大幅回调至1505点,富时隆综指目前应该进入上涨模式,并支撑长期的涨势。

根据斐波纳基回退理论(Fibonacci Retracement),目前的主要支撑点最低水平落在1498点。

分析员说:“富时隆综指走势一定要守住该水平,以避免指数进一步调整至1450点水平,惟我们认为指数不太可能大幅回调至1450点。”

为此,在展望第三波延伸波浪与前一轮涨幅一样的情况下,分析员指出,在马股出现调整时,特别是迈向1498点支撑水平时,投资者应该趁低吸纳,准备年杪1813点的涨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