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9, 2011

峇貢水壩料12月完成移交‧森那美超支夢魘結束

(吉隆坡2日訊)森那美(SIME, 4197, 主板貿服組)涉足聯營的砂州峇貢水壩計劃完成98%,預料12月正式移交給政府旗下的砂州水力發電公司,顯示森那美峇貢超支及延期移交的夢魘已經終結。

政府於2000年初重新承建砂州巴貢水力發電廠計劃,將工程頒給森那美為首的財團,之後陸續傳來壞消息,包括工程成本超支及延期交貨(原定2007年完成)等,實是森那美的個沉重負擔。

聯昌研究認為,隨著預期在年杪竣工移交,將使森那美“如釋重負”,它在這項計劃的糟時期已成過去。

森那美旗下聯營公司――大馬―中國水力聯營公司財團,在最近一項分析員及基金經理的匯報會上透露,峇貢水壩計劃已完成98%,預料會如期在今年12月移交給砂州水力發電。

共超支5.8億

森那美子公司森那美工程負責峇貢水壩計劃的主土木工程。該計劃工程頒給大馬―中國水力聯營公司財團,森那美總共持後者35.7%股權。森那美前後為峇貢計劃作出5億8千萬令吉的超支撥備金、其中4億5千萬令吉落在2010年財政年。

“這將解除市場擔心森那美需要作出進一步撥備,若成功索取部份成本超支的賠償,反而有希望取得一些攤銷回撥。”

該行保持對森那美淨利預測,包括峇貢沒有作出任何的盈利貢獻,特別是2010年6月財政年作出撥備。

該行相信森那美業績在2010年財政年已見谷底,即淨利縮減至7億2千680萬令吉之後,預測2011年起的淨利可回复正常,達到29億4千320萬令吉、2012年為34億7千910萬、及2013年為37億1千900萬。

以綜合各部份估值為准,森那美目標價落在10令吉78仙,而給予“短線買進”評級。吸引人處包括具吸引力的估值、為重組作出的努力、及能源及公用設施業務可能轉虧為盈。

森那美旗下種植業的原棕油價格走高、及其他業務表現良好,使淨利表現超出預測,都是森那美股價重估的潛在利好。

星洲日報/財經‧2011.02.0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