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9, 2011

1月棕油库存或创6个月新低

●南洋商报

(吉隆坡8日讯)海外市场供过于求,大马1月份棕油库存或滑落至6个月新低。

根据路透社的调查,中间值预测我国1月份棕油库存将萎缩10.2%至145万吨。

由于主要地区棕油收成受到水灾与大雨冲击,导致收成减少,产量降低14.8%至105万吨。

棕油出口滑落5.1%至122万吨,比生产量更高。鉴于库存充裕及植物油价格偏高,中国农历新年前便减少购买。

1月份,从印尼入口的原棕油增加了13.1%至12万吨,因为许多公司尝试在雅加达于本月将出口税从20%提高至25%之前,尽量出口棕油。

交易商指出,由于水灾淹没柔佛、沙巴及婆罗洲的主要棕油种植地,所以棕油产量可能会继续下挫。

他表示,柔佛、沙巴及婆罗洲的棕油产量,占总产量超过50%。

水分过量影响收成

尽管雨季已经改善,水位也已经后退,棕油种植商还是担忧水分过量会影响收成。

农历新年假期后,海外需求可能会回扬,惟价格偏高或导致需求复苏放缓。

棕油价格在今日创3年新高。

自从印尼政府在本月起征收更高出口税后,加上棕油价格持续飙升,从印尼入口的棕油可能会减少。

假设大马与印尼的雨季继续恶化,棕油价格可能会继续上涨。阿根廷的气候也会影响大豆油出口,需谨慎观察。

最近的气候预测显示,南半球的炎热和干燥天气,严重影响了大豆的生产量,惟最近数周已有好转迹象。

分析员表示,美国农业部预计大豆库存量紧缩的问题将会在本月结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