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30, 2020

哥不仅是 Auditor:29 - 每一个故事都需要有个起点,然后记录 : Schedule 和 Booking


1. 从事 Audit 的,应该都听过 schedule和 booking 吧?

2. 多少人为了这个 schedule和 booking,挑灯熬夜、茶饭不思,甚至挣破了脸

3. 走上 Audit 这条路,你人生的 schedule 就从此不再是空白一片

4. 那,在 Audit 这个行业,所谓的 schedule 和 booking 究竟是什么来的?

5. 由于审计这行业是行项目制 ( project-base):

~ 一个员工在一整年当中,会在不同的项目中游走,

~ 所以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 schedule 来记录

~ 自己在不同的时间在做什么项目 【如图显示,此图是我的】

~ 在公司的系统中,也随时可以查到自己在不同时期有什么 booking。

6. 在项目进行时或进行前,审计人员或审计师就得做 booking 了:

~ book 你上司的时间;

~ book 老板的时间;

~ 当然,还有 Book Intern 的时间

7. Booking 做好后,上司、老板就会把时间留给你,在那段时间:做 audit planning, review, clear review points 等

8. 大家都知道,上司与老板有多忙的,万一没有 Booking 到怎么办?

~ 你的 case 可能 delay;

~ 需要跟其他同事换 Booking;

~ 又或者以另外一个 Case 取代。

9. 或许很多 Audit Junior 不解,为什么要 Booking 这么麻烦?

10. 其实,就是有人 Booking 这个机制,上司和老板才可以做时间管理 [Time Management] 与规划,否则大家都 last minutes 把 case 交给他们,后果是:

~ Case delay,因为他们看不完;

~ 当然,比较可能的是他们疯掉了!

~ 没疯的,也都因为他们急流勇退【辞职】了!

11. 这就是 Schedule & Booking 对 Audit 这个行业的重要性

12. 而 schedule中的已录,也会在日后当需要签 experience 的时候派上用场。

~ 对于那些有专业会计团体认证的会计公司,就没这个麻烦

~ 比如我们 CCS,持有 ACCA 及 澳洲 CPA 会计团体的认证,在这里工作的,他们的经验直接受到他们 【ACCA 及 澳洲 CPA】的承认

👉 https://ccsyourauditor.blogspot.com/2020/09/acca-cpa.html

13. 选择了这行,就努力去学到最好,做到好!不埋怨、不批评、不指责,有一天你会发现你的 Schedule 都是艳阳天 🌻🌻

14. 因为最终每一个写在 Schedule 上面的字,都砌成一块一块值钱的砖。

☎️☎️☎️☎️☎️☎️☎️☎️

👉 专业资讯送到你手中

1. 本公司网站

✍️ https://www.ccs-co.com/

2. 本公司 Telegram

✍️ http://bit.ly/YourAuditor

【你需要先安装 Telegram】

3. 本公司 Instagram

http://tiny.cc/rojzrz

4. 本公司部落格

http://tiny.cc/okdksz

5. CCS Google

http://tiny.cc/9oussz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