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6, 2020

今日一案:10.1 ~ 60岁老保安控诉被公司把“员工”身份偷龙转凤变成 Contractor [Contract for Service],再解雇


👉  不是很多顾问、会计师很喜欢 Advise 商家们把员工变成 Contract for Service,避开 EPF, SOCSO 的?

👉 因此,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案件,

❇️🕵️‍♀️🕵️‍♀️🕵️‍♀️🕵️‍♀️🕵️‍♀️🕵️‍♀️🕵️‍♀️❇️


案件: AH【员工的名字 - 化名】 v. JMB【雇主身份的称呼】


1. 这起案件,涉及一位60岁的老保安与一家 JMB [Joint Management Body]

2. 在加入JMB之前,保安叔叔于2016年开始在一家房地产公司担任安全官 [Security Officer],月薪为RM4,460。

3. 在房地产公司任职期间,JMB的代表多次接触他,并游说他离职以加入JMB。

4. 2019年2月,JMB向保安叔叔发出聘请通知书 [Offer Letter] ,委任他担任JMB的保安官。

5. 保安叔叔接受了这项献仪,在2019年2月17日于 JMB 代表一起签署聘请通知书。

6. 所有工作上的条款与条件,都在这份日期为2019年2月17日雇佣协议 [Contract of Service] 里面注明到一清二楚,虽然没有提到任何有关试用期 [Probation Period] 的事项

7. 在2月17日接受聘请通知书时,保安叔叔还在房地产公司工作,因此他告知 JMB(包括主席和理事)他无法即刻开始上班,因为他需要时间辞职。

8. JMB同意保安叔叔的请求。

9. 保安叔叔在2019年5月1日,到JMB报到工作,担任保安经理,月薪为RM6,000,并享有每月RM600的固定汽车津贴。

10. 2019年6月,JMB坚持要求保安叔叔签署一份新的 “服务合约” [Contract for Service] ,才可以拿到他2019年5月的薪水。

11. 这份新的服务合约没有遵循较早前 [2019年2月17日] 所签署的招聘通知书里面所列出的条款与条件

12. 这份新的服务合约 [Contract for Service] 是在保安叔叔上班一个多月后,于2019年6月4日被 JMB 坚持下签署,但是日期却放2019年5月24日。

13. 不要忘记保安叔叔曾在2019年2月17日签署过一份雇佣合约

14. 在此期间,JMB的新成员当选,更换了旧的理事

15. 2019年7月30日,保安叔叔接到 JMB 新任主席的秘书的电话,要求见面开会。

16. 虽然当天是公共假期,保安叔叔还是同意去见他们。在上述会议上,他被告知被解雇了,同时是立即生效

17. 保安叔叔抗议,并询问他的最后一天是什么时候。但是JMB坚决的告诉他,他不得不马上离开。

18. 保安叔叔回复说:这样做,是非常不公平的。

19. 对此,JMB答应延长多2星期,但是保安叔叔没有必要上班。

20. 保安叔叔通过WhatsApp收到 JMB 日期为2019年7月31日的解雇信,即日生效。并告知,将
获得两个星期的替代通知期的薪金 [Salary in lieu of Notice Period]

21. 保安叔叔在2019年8月2日交上一封抗议信给 JMB,表明他会接受 JMB 所开出的支票,但是保留追究的权利

22. 2019年8月3日,他接受公司的支票

23. 保安叔叔争辩说他当时已经60岁了,如果他意识到 JMB是无法履行雇佣合约的话,自己是不会离开 [辞职] 房地产公司的

24. 保安叔叔认为JMB的解雇,是没有任何正当的理由,同时违反自然公正的原则,这构成不公平的劳工惯例。因此起诉 JMB

25. 到底雇主可不可以随意把签署了雇佣合约 [Contract of Service] 的员工偷龙转发,通过签署新的服务合约 [Contract for Service],变成 Contractor 或 Sub Con?

26. 请留守接下来的系列

☎️☎️☎️☎️☎️☎️☎️

👉 专业资讯送到你手中

1. 本公司网站

✍️ https://www.ccs-co.com/

2. 本公司 Telegram

✍️ http://bit.ly/YourAuditor
【你需要先安装 Telegram】

3. 本公司 Instagram

✍ http://tiny.cc/rojzrz

4. 本公司部落格

✍ http://tiny.cc/okdksz

5. CCS Google

✍ http://tiny.cc/9oussz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