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7, 2020

今日一案:4.4 ~ 涉及跟下属打架的,Audit Manager 庭上盘问反复无常,最终公司胜诉解雇有理



🧧🧧🧧🧧

案件:W v A Co 【化名】


主因:打架

🧧🧧🧧🧧

这个案件,主要要带出来的讯息是:

1. 员工在公司,可以打架吗?

2. 当员工在公司打架时,有些什么老板要注意的?

🧧🧧🧧🧧

3. 关于(1),相信大家都知道答案了

4. 关于(2),由于打架属于 Misconduct,因此公司需要:

~ 召开内部听证会【Domestic Inquiry】,不过有些时候可以省略;

~ 必要时,Suspense 涉及的员工

p/s:想举报老板的员工,也请注意,你会被盘问【Cross Examination】的

🧧🧧🧧🧧

5. 回来这个案件,上一期我们看到工业法庭的第一个审理:

~ 这算是行为不当

【Evaluation & Findings - Was there a Misconduct?】

6. 在第一个审理过程正,工业法庭主席发现 Audit Manager 的证词是乱七八糟的,他不能被视为是一个尽责而可信的人

7. 虽然如此,基于自然正义 [natural justice],还是进入第二个审理过程 - Audit Manager 的行为与处置

[Claimant’s Disposition and Conduct]

🧧🧧🧧🧧

庭上盘问

8. 开始的时候,Audit Manager 承认涉及打架,也同意他是因为涉及打架而被解雇。不过,后来他却开始离题了

9. 问:你同意是你致伤下属吗?

答:那时候我没有戴眼镜,我不同意

10. 问:那是谁弄伤你的下属?

答:我不知道

11. 问:下属的伤,是 Puncher 造成的?

答:我不知道

12. 看回 CCTV 录像,你否认用 Puncher 重复打下属的头?

答:我否认

🧧🧧🧧🧧

在庭上,第一段 CCTV 再度播放,看到 Audit Manager 在录像里面

13. 问:你是不是否认那个穿白衣的是你?

答:非常不清楚,我不确定

14. 问:我给你的建议:你视乎在说谎?

答:我无法回答你

15. 问:在角落那个是你吗?

答:太远了

16. 这是什么地方?

答:我不清楚

🧧🧧🧧🧧

在庭上,第二段 CCTV 再度播放

17. 问:你知道这是什么地方吗?

答:公司

18. 问:那是你吗?

答:我不清楚,很朦

19. 问:我给你的建议:你视乎在庭上说谎?

答:我不认同,我不确定

20. 问:这是你的公司,你说你不清楚?

答:我不清楚

21. 问:居然你不清楚,那你不是 A 公司的员工?

答:我是一名员工

22. 问:居然你不清楚,你并不是一名员工?

答:我是一名员工,但是我可能会在任何其他人的办公室

23. 问:跟你在一起的那个人是谁?

答:很朦,不清楚

24:问:谁和你打架?

答:看不到他的样子

25. 问:2018年1月23日,在 A 公司你是不是涉及跟下属打架?

答:是

26. 问:这照片的人是下属吗?

答:不清楚

🧧🧧🧧🧧

关于内部听证会 【DI】

27. 问:你不认同他们的发现?

答:是的

28. 问:你有收到 DI 的裁决吗?

答:有

29. 问:你有上诉吗?

答:没有

30. 问:因此,你同意被解雇?

答:不同意

31. 问:那为什么你不上诉?

答:公司告诉我,我被解雇了

32. 问:虽然公司这样说,你同意你应该在收到信的7天内上述?

答:不同意

🧧🧧🧧🧧

33. 当然,还有很多很多的问题,但是 Audit Manager 的答案不是不知道,就是不清楚,或不认同。

34. 工业法庭认可每个人都有自卫的权利,但是在这个案件,他们不接受 Audit Manager 的攻击是出于自卫。他们也发现:

~ Audit Manager 回答没有自发性、缺乏坦率,同时也在回避

~ Audit Manager 不出席内部听证会,意味着他放弃解释的机会

~ 谁开始先打架并不重要 [Jye Tai Precision Industrial (M) Sdn Bhd v. Victoria Arulsamy]

🧧🧧🧧🧧

举证责任【Burden Of Proof】

35. 举证责任落在公司身上公司必需要

~ 以可能性平衡原则 【on a balance of probability】,证明 Audit Manager 行为不当;以

~ 支撑解雇合情合理

36. 工业法庭发现,解雇的惩罚:

~ 恰当

~ 与他不当行为的严重性成比例

🧧🧧🧧🧧

总结【Conclusion】

36. 在工作场所内的任何暴力行为都不被宽容的

【Any act of violence in the workplace cannot be tolerated】

37. 在工作场所维持纪律和和谐,也是公司管理层的其中一个重要任务

【the maintenance of discipline and harmony in the workplace is one of the main tasks of management】

38. 下次如果在”公司“看老板不顺眼,不妥上司,不满下属:

~ 在公司打架的后果,大家应该都看到了吧?

~ 只要 CCTV 清楚拍到,涉及打架的 -- 包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