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4, 2020

老师,我找你:1 - 算 OT 时要不要包括 Allowance?



🗣问:

~ 老师您好,一月份我公司被劳工部突查。

~ 因为我有借钱给工人扣在工钱,然后appointment letter没有注明OT rate,被令上法庭罚款2千。

~ 2月我又收到他们来信讲我的allowance 没算OT又要罚款我 RM1500。。

~ 他讲是seksyen 99A Akta kerja 1955, 我上网查了查,这个Akta 是关于pekerja asing的,但我的是本地员工,

~ 我也翻了翻关于allowance 的相关资料。。。也找不到要算OT,

~ 我想请问老师有这方面的资料可以分享让我参考吗?

📕📕📕📕

✍️ 在回答算 OT 时,要不要包括 Allowance,我必须要带你游车河。

💥💥💥💥

General Offence

1. 1955年劳工法令第 99A 条文,是关于 General Offence:

~ 任何商家如果触犯了

~ 一旦被提控并被定罪,罚款不超过 RM10千令吉

💥💥💥💥

怎样享有加班费 【Entitlement of OT】

2. 1955年劳工法令第 60A 条文:

~ 这个条文讲的是 - 工作时间【Hours of work】

3. 第 60A(3)(a) 条文阐明:

~ 任何超过正常工作时间的工作,都属于加班

~ 每个小时,将享有不少于1.5倍的时薪

【not less than one and half times his hourly rate of pay】

~ 就是说,1.5倍的时薪是最低的要求

🚩 参考 Diagram 1


💥💥💥💥

怎样算时薪 【How to get hourly rate of pay/HRP】

4. 第 60I(1) (b) 条文阐明:

🚩 参考 Diagram 2

~ 时薪是用日薪【ordinary rate of pay,ORP】除以正常工作时间【normal hours of work】得出来的

~ hourly rate of pay means the ordinary rate of pay divided by the normal hours of work.

💥💥💥💥

什么是日薪 【What is ORP】

5. 第 60I(1) (a) 条文阐明:

~ 员工在正常工作时间内所获得的工资,就叫日薪【ORP】

【which an employee is entitled to receive under the terms of his contract of service for the normal hours of work for one
day】

💥💥💥💥

怎样算日薪 【How to calculate ORP】

6. 第 60I(1A) 条文阐明:

~ 日薪【ORP】是拿月薪【monthly rate of pay】

~ 除以 【divided by】

~ 26 【注意,是26天】

💥💥💥💥

什么是月薪 【What does "monthly rate of pay" mean】

7. 月薪指的就是你一个月的工资【Wages】

💥💥💥💥

什么是工资 【What does "Wages" mean】

8. 第 60I(1) (a) 条文阐明:

~ 在计算 ORP 时,工资是按照1955年劳工法令第2条文下所定义的

~ 但是不包括 Approved Incentive Scheme、休息日及公共假期工作补贴

🚩 参考 Diagram 2

9. 第 2 条文对工资的诠释:

~ 工资包括底薪,加上

~ 其他所有因完成工作而必须作出的现金支付款项

【 all other payments in cash payable to an employee for work done】

10. 工资在第 2 条文的定义下,并不包括 6 样东西,其中包括

~ 花红【Bonus】

~ 遣散费【Gratuity】

~ 交通津贴【Travelling allowance】

~ 雇主所支付的 EPF【any contribution paid by the employer on his own account to any pension fund, provident fund】

~ 房屋补贴【the value of any house accommodation】

📕📕📕📕

那到底在算 OT 时,要不要包括 Allowance?

11. 举例,老马:

~ 1月的薪:RM1,300

~ 电话津贴:RM208

~ 1月份拿到的花红:RM2,600

工作时间:一天8小时【扣掉午餐】

12. 计算 ORP:

~ (1,300 + 208)/26

= RM58

13. 计算 HRP:

~ RM58/8

= RM 7.25

💥💥💥💥

解释 【Explanation】

14. 从上面的例子,可以看到:

~ 在计算 OT 时,我们需要用 HRP * OT 的小时

~ 然后 HRP 是用 ORP 算出来的

~ 然后呢, ORP 是按照 1955年劳工法令第2条文下所定义的工资【wages】算出来的

15. 1955年劳工法令第2条文下对于工资的定义,exclude 了6样东西,其中一样是大家所熟悉的:

~ 交通津贴【Travelling allowance】

16. 这位学生,没有说她所支付的 Allowance 是什么类型的 Allowance。

17. 但是,只要不是交通津贴或房屋补贴,所有的 Allowance 在计算 OT 时,都必需要包括在内

18. 但是但是,你千万不要为了省 OT,把部分薪水刻意讲成是 Travelling Allowance:

~ 有事情时,在法庭上

~ substance 还是 over form

💥💥💥💥

温馨提醒 【Reminder】

19. 这位学生因为- 借钱给工人扣在工钱,然后appointment letter没有注明OT rate,被令上法庭罚款2千

20. 后来又因为 allowance 没算OT又要被罚款 RM1500

21. RM3,500 就这样 buta buta 给了

22. 我奉劝大家,好好的看我所分享的每一篇文章,你不但不用付费给我,还可以省下不必要的罚款。

23. 这些省下来的钱,可以用来奖励给员工,也可以回馈给我,呵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