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3, 2020

今日一案:4.2 ~ Audit Manager 不给 Case 下属做







下属无法忍受没有工作做而作出挑衅,然后双方在公司大打出手,谁错?

p/s: 首先先声明,这个案件的裁决总共22面,大概1万字左右。

因此,是以一系列的文章呈现

🧧🧧🧧🧧

案件:W v A Co 【化名】

主因:打架

🧧🧧🧧🧧

1. 昨天的文章说到,Audit Manager 跟下属在公司打架

2. 公司给 Audit Manager 展示了两个闭路电视【CCTV】录像片段,然后发出一封书面解释信【Show Cause Letter】,要求 Audit Manager 解释:

~ 为什么雇佣合约不应该被终止【说白一点就是,请解释为什么你不应该被炒】

🧧🧧🧧🧧

Audit Manager 的解释【Explanation from Audit Manager】

3. 在争执时,我没有戴眼镜

4. 我的近视度数是900度,我的视线模糊了,看不是很清楚

5. 第1阶段的 CCTV 显示:

~ 我的下属多次反复的用力地打我的头(脑部)

~ 他这样做【打我的脑】,使我感到剧烈疼痛,迷失了方向,而且无法做出理性地思考

6. 第2阶段的 CCTV 显示:

~ 我的下属推我,然后把我按压在办公室桌上

~ 那一刻,我感受到生命受到威胁

~ 在我的大脑剧烈疼痛和受到威胁的时刻,我只好采取自卫行动以保护自己的生命

7. 我是:

~ 遭受到下属的侵犯的受害者

~ 根据马来西亚的相关法律,我有权自卫

8. 因此,我在你们公司担任审计经理【Audit Manager】的职位,不应该被终止【意思就是说,你们不能炒我】

🧧🧧🧧🧧

公司的下一步【Next Course Of Action by the Firm】

9. 在收到 Audit Manager 的解释信后,公司在2018年2月6日,发出一封召开内部听证会【DI ,Domestic Inquiry】:

~ 日期:9-2-2018
~ 时间:3.00pm
~ 地点:股东办公室

10. 信中的前半段,大略简单讲解内部听证会的程序:

~ 你有权带证人或证据

~ 倘若你缺席,内部听证会就只好单方面【Ex-Partie basis】进行

~ 今天开始,你也被公司 Suspension 直到另行通知。

~ 这段时间,你享有50%的薪水 【 suspended from work with half pay】

~ 这段时间,你不准进入公司 【you are not allowed to be in the office premises】

11. 信中的后半段,提到的是指控:

~ 2018年1月23日,你涉及在公司跟下属打架

~ 2018年1月23日,你用 Puncher 当武器导致下属严重受伤

~ 2018年1月23日,因为打架,你对公司的办公室设备带来了破坏

12. 因为上述(11),你犯下了严重的不当行为,也严重违反专业操行

【You had thereby committed an act of serious misconduct which is a serious breach of professional conduct】

13. Audit Manager 没有出席内部听证会:

~ 公司总结是,Audit Manager 确实犯下了严重的不当行为,也严重违反专业操行

~ 在2018年2月12日,发出解雇信

14. Audit Manager 不满被解雇,因此把案件带到工业法庭去

🧧🧧🧧🧧

下一篇【Next Sharing】

15. 我们将看公司及 Audit Manager 的各自说辞

16. 为什么会打架?我就透露一点

17. 原因是 Audit Manager 不 Assign Case 给这个下属做。下属就因为没有工作做,在找 Audit Manager 交涉不得要领的情况下,先主动攻击 Audit Manager

18. 在这种情况下,解雇他合不合理?

19. 案情会不会因为 (17)而改变了工业法庭主席的看法?

🚩🚩🚩🚩

喜欢学习或看故事学习的,不妨也把同样由我在经营的公司专页 CCS 十面埋伏 Like 起来,谢谢大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