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3, 2012

汽车销量持续趋稳 MBM资源盈利预测调高

财经新闻
财经 2012-07-13 11:24

(吉隆坡12日讯)汽车销售与分销业务持续趋稳,安全约束系统业务也预计增长,分析员将MBM资源(MBMR,5983,主板贸服股)2012和2013财年的每股盈利预测分别调高3.3%和4.6%。

自国行实施“自律融资指南”,国产车今年首季的销量饱受冲击,但市场近期已开始呈现复苏迹象;今年5月,第二国产车(Perodua)的销量按月增加23.1%,持续达预期表现,料可达18万8000辆的2012年销售目标。

拉昔胡申研究分析员认为,借贷方采纳新条例加快了贷款批准程序,是汽车销量复苏的原因之一;今年1月,一周内只有55%贷款获批准,但近期已经改善至近70%。

他说:“第二国产车也已调整行销策略,将焦点转移至Myvi,因其购买群较少受融资缩紧影响。这有助带动MBM资源的第二国产车零售业务。”

另外,随着维信汽车近期退出经销富豪汽车行列,MBM资源旗下的Federal Auto也成了该汽车的唯一经销商。

分析员认为,对Federal Auto,这是个正面进展,因富豪的负责公司正投资和扩大在本地豪华汽车市占率,意味未来会推出更多新车款。

“Federal Auto旗下的FA Wagen也是福士伟根在大马的最大经销商,而福士伟根则是国内汽车销量最优越的汽车,今年初至5月份的销量达4098辆,按年激增99.2%。”

受惠安全气囊合约

此外,随着国产车销量复苏,以及所有在本地销售的新车必须安置双安全气囊,MBM资源营运安全约束系统的子公司——Hirotako预计也会从中受惠。

同时,MBM资源持股78%的东方金属工业(OMI),其新合金轮制造厂的建筑工程也如期进行,首期工程预计今年低完成,初期产能为25万个。

不过,将营运前开支加入计算后,分析员预计OMI会在2012年面对600万至800万令吉的亏损,只在2014年才会达致收支平衡。

在调整有效税率和小股东权益预测之后,分析员将MBM资源2012至2013财年的每股盈利预测上修3.3%至4.6%,不过基于MBM资源大楼料在2015年才能竣工(原预测2014年),分析员因此将2014年预测下修2%。

整体上,他给予MBM资源“超越大市”评级,目标价定于4.20令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