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3, 2012

冯镇安恫言法律起诉潘俭伟 拒回应太阳能发电配额争议




2012年7月13日 上午11点40分


下午1点20分更新

太阳能发电配额争议愈演愈烈。由于不满被指撒谎,永续能源发展机构(SEDA)主席冯镇安正在研究采取法律行动,起诉行动党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

他今日在记者会上拒绝直接回应潘俭伟,指控永续能源发展机构分配太阳能发电配额给不符合资格公司的说法。

“律师正在研究此事。我是指如果你有一间公司,你昨天注册,然后今天申请,我就能拒绝你(申请)的权利吗?”

拒绝透露遴选标准

冯镇安也拒绝透露该机构如何遴选发电厂商的详情,以及这些厂商所需要符合的资格。他只是一味强调,“律师正在研究”。

“我不要回答。他是在质疑整个制度的健康,不只是我。”

“而他也说我是骗子。法律顾问将会对此提出意见,而我被指示要遵守指令。”

骂人骗子非常严重

冯镇安也是马华亚罗牙也国会议员。他在记者会上表示,“指责他人是骗子是一个严重的罪行”。

“因为指控非常严重,我的法律顾问将会研究看看,我们是否能够讨回司法公道。”

他也补充,并没有任何规定阻止新设立的公司参与招标。

没有规定须有经验

永续能源发展机构首席执行员阿里阿斯卡(Ali Askar Sher Mohamah)也向《当今大马》解释,因为再生能源在大马是新的领域,因此很少有太阳能发电经验的公司

他表示,所有获得配额的公司还是必须遵守能源委员会的规定,才能取得营运准证。

“条例并没有设下任何条件,规定公司必须拥有经验。因此,任何人都可以注册公司,而且没有法律规定你今天注册,明天不能申请。”

“我们没有最低的标准,因为他们获得配额后,还是必须到能源委员会申请营运准证。”

“该委员会已经规定,如果要获得营运准证,他们必须缴付20万令吉资本,或是整个计划成本的2%。因此,这个问题已经有考虑在内了。”

若不达标重新招标

他补充,如果有任何公司不能满足永续能源发展公司目标,他们的配额将在年底重新招标。

潘俭伟是在本周二质疑,前政府首席秘书莫哈末西迪女儿的公司,为何能在没有任何发电经验的情况下,获得最多的太阳能发电配合,约占32.4%。

他指控,莫哈末西迪女儿苏兹苏利亚娜(Suzi Suliana)是透过复杂的股权架构,来控制大约12家公司。这些公司多数在申请时都只是成立不到一个月,但是他们却在再生能源法令电力收购计划下,获得永续能源发展机构分配45.9兆瓦的太阳能发电配额,已经超过指南规定的10%。

他也补充,苏兹公司所获得的配额更超过其他设立多年的电力公司,比如Cypark资源有限公司和国油电力私人有限公司都只是获得9.2%和7.1%。

对此,冯镇安日前驳斥说,整个遴选过程都是符合规定,因为他们是透过网络进行,而且所有公司都是符合技术和财务要求。

无论如何,潘俭伟不满的反讥说,此言论“令人难以置信且侮辱了一般马来西亚人的智慧”,并且质疑他撒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