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4, 2012

设立公司前可进行电力研究 冯镇安否认太阳能计划违法

2012年7月24日 上午11点54分

虽然民联议员指控,永续能源发展机构在批准前政府首席秘书西迪哈山的女儿苏兹(Suzi Suliana)的公司,参与太阳能发电计划涉嫌违法,但该机构主席冯镇安矢口否认这项指控。

冯镇安声称,任何要参与电力收购计划的人士,在成立公司之前已可着手进行电力系统研究(Power System Study)。

“这项研究并不赖于电力收购计划申请人的身份,而是可在成立任何特殊用途公司,以申请加入电力收购计划前,由计划出资人所作出。”

苏兹公司没完成研究

行动党灵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和公正党班底谷国会议员昨日指控,由于苏兹拥有的多家公司在申请发电计划前,并没进行电力系统研究。因此,永续能源发展机构批准苏兹的公司参与发电计划,可能已经违法。

潘俭伟当时指出,《2011年再生能源法令》阐明,任何业者在申请发电前,必须进行电力系统研究。而永续能源发展机构网站也声明,一项电力系统研究需时30天。

“问题时,苏兹的12家公司是否有完成电力系统研究,特别是其中8家是在电力计划申请截止日期的21天前才成立?”

30天是国能最长时限

对此,冯镇安澄清,上述30天其实是作为分销代理的国能公司,完成电力系统研究的最长时限。

“在更短时间内,完成电力系统研究的可能性是存在的……所有的电力收购计划,只有在必要的电力系统研究报告,上载至电力收购计划网上系统后,才会获得永续能源发展机构的批准。”

不过,冯镇安并没明说,苏兹的多家公司有否进行电力系统研究。

指控不利该工业发展

他抨击潘俭伟,指这名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没有第一时间取得该机构的澄清,是不负责任的做法。

“永续能源发展机构欢迎建设性的批评,但认为这些无知、无理和毫无根据的指控,将不利于再生能源工业的发展。”

申请公司财务没问题

潘俭伟昨日也对该机构广告中提到,“一些申请的公司只有2令吉缴足资本,是因为没有人可以事前知道能够成功参与发电计划”,感到非常震惊。

他说,该机构在申请表格中已经清楚阐明,任何申请参与发电计划的业者,都必须财务稳定,银行户口余额必须有兴建发电设备成本的20%。

根据他的计算,苏兹的公司总共囊获了32.4%或45.9兆瓦的发电配额,等同于必须投资至少3亿6700万令吉,而这意味着苏兹的公司必须有至少7300万令吉的银行户口余额。

无论如何,冯镇安强调,所有的申请人在获批这项计划时,皆已向该机构证明他们的财政能力没问题。

然而,他说,该机构不会公开这些申请人的财务证据,因为那是机密资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