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3, 2012

冯镇安:供装太阳能住家申请 电力回购增1.2万配额

2012-07-13 19:16

冯镇安:在“电力回购”配额措施下,参与者每月可以获得约500令吉的回酬。

(布城12日讯)为了推动太阳能发展,永续能源发展机构今年再开放2000个太阳能“电力回购”(Feed-in-Tariff)配额予个人住家申请,明年则将增加到1万个配额。

该机构主席丹斯里冯镇安博士说,明年提供予个人住家的太阳能电力回购配额将增加到1万个,并预计在2020年扩展至10万个用户。

月获500元回酬

他说,一般上的住家是安装每小时4千至6千瓦(KWp)的太阳能发电板 ,若以每小时4千瓦计算,安装的费用是4万令吉,每月可以在电力回购制下获得约500令吉的回酬,为期21年。

他说,去年杪电力回购制开放申请后,基于安装太阳能发电板的成本高,反应并不理想,只有200户住家响应。

“基于今年只剩下约5个月的时间,永续能源发展机构会加速推动,鼓励国民安装及使用太阳能。”

他今日在新闻发布会指出,太阳能除了节能减碳与环保,居民也能将剩余的电力回售给政府,而他们的投资保障获得回酬。

出席者包括该机构总执行长峇德丽雅及营运长阿里阿斯卡。

能源、绿色工艺及水务部于2011年12月1日,正式落实以德国绿能政策为基础的“电力回购”鼓励国民安装及使用太阳能,共同分担“生产电力”的责任。

银行未落力发放贷款

针对银行贷款安装太阳能费用,冯镇安说,基于银行还不太解了有关计划,所以发放贷款的速度并不理想。

他说,在这方面,外国银行如德国银行则没有太大的问题,因为德国已推行有关绿能政策多年。

培训装电板技术员

他说,他将会与本地银行会面商讨,以便发放更多的贷款予申请响应计划,安装与使用太阳能发电的用户。

提到安装承包商缺乏的问题,他说,该机构也将与当局包括人力资源部安排举办更多的技能培训,培训更多安装太阳能电电板的技术人员。

设一站式服务中心

他说,安装承包商也设一站式的服务中心,协助有意参与计划者申请。

在这项政策下,举凡每月耗电量超过每小时300千瓦(KWp)西马用户,即电费超过77.40令吉的用户,需另缴1%的费用,作为“永续能源发展”基金。

拟法律对付潘俭伟

在太阳能发电配额课题被民主行动党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指责“撒谎”的丹斯里冯镇安博士,已通过部门法律顾问研究,考虑采取法律行动对付潘俭伟。

他今日在新闻发布会上,拒绝针对潘俭伟的指控直接回应,他说:“指控一个人撒谎是严重的罪行。”

潘俭伟就昨日批评冯镇安,针对获批准生产太阳能再生能源生产商遴选过程的解释,是在撒谎。

“潘俭伟并没有联络我要求解释,只是在报章上作出有关指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