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4, 2020

林北最关心的事 – 老板应该怎样做 12 : 怎样叫员工拿 Unpaid Leave?

{第2872篇文} - 动之以情





1. 我不是 Lawyer

2. 这封信是我以破烂的英文,跟公司三个 manage copy & paste 合力做出来的

~ 由于Lawyer 都忙,是没给他们看过的

3. 这段时间,没有生意做,你要员工拿 unpaid leave,不能只是用嘴巴讲

4. 形式上,你需要出一封信

5. 如何写信, 参考 - shorturl.at/vyLU7 【授权信Authorization Letter的 Sample】

6. 虽然有点废话,开场白,你还是要讲点可歌可泣的故事

7. 然后告诉他,公司面临什么问题

~ WSP 帮不到公司多少 :shorturl.at/knU08

8. 接下来,你主动提供方案

9. 然后如果他们同意,要他们签名同意书

10. 我再说一次:

~ 拿 Unpaid Leave 不是减薪 【减薪要 file Form PK 去 Labour Office 的】

~ 拿了 unpaid leave,

~ 他真的是没有来做工或者 work from home 的 啊

~ Payslip 是这样的 - shorturl.at/nq489

11. 注意,老板是不可以逼员工拿 annual leave, unpaid leave

- 除非。。。参考这里 - shorturl.at/ityIK

12. 如果员工不肯请 Unpaid Leave,怎么办?

~ 叫他看这个视频 - shorturl.at/pBCV2

~ 或看这篇文 - shorturl.at/fGO06

- 如果他无动于衷,就

~ 叫他仔细看信,第3面第1行

~ 我 highlight 蓝色的 - other more drastic measures [*Pay-Cut/Retrenchment*].

~ 意思是说,公司 原本只是想 no one will be left behind

~ 请不要逼公司出手 - 裁员或减薪

~ 如何减薪 - shorturl.at/ciks9

~ 减薪 v unpaid leave : shorturl.at/hsBNW

13. 如何叫员工拿 unpaid leave - 下载这封信 - shorturl.at/HPQ03

- 如果他们直接拿 full unpaid leave,可以 claim ERP - shorturl.at/ctBCN

14. 再说一次,fan page 是无法上载 word 或 pdf 的:

~ 所以我只好把它变成 Photo

~ 我没有收大家的 record 的,所以我是没有办法一次过去 Email 给你们

~ 也没有叫你们 PM 或 email 来取

~ 还嫌三嫌四的人,我只能微笑的对你说:KNS

15. 我的人那天在 Telegram 好心一个一个人发 pdf,结果中 Block:

~ 就是说被人投诉

~ 真鸡蛋糕

~ 我们那么好心干嘛?

~ 反正接下来:可能被裁员的是你,再不然要赔钱的是你公司,又不是我🤦‍♂️

🟥🟥🟥🟥🟥🟥🟥🟥

16. 最后,我要说一句:

~ 太多留言、私讯、电话了

~ 大家的问题,我无法一一回复,抱歉。

~ 还有,不要 challenge 我,问我做么这样做么那样的,因为我不是 Law Maker【跟 👉首相学的 】

17. 这封信只是给你做参考,最好还是找律师量身订做适合你自己的,我在网上看到不错的律师

~ 律师有话说

- 法律与你同行 Law & Justice

~ Donovan & Ho

~ 但是他们应该会是要收费的

🟥🟥🟥🟥🟥🟥🟥🟥

👉 免费订阅 CCS 十面埋伏 Telegram

✍️ 专业资讯送到你手中

👉 http://bit.ly/YourAudito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