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8, 2020

林北最关心的事 – 老板应该怎样做 18: 我想减租金给我的 Tenant,我应该怎样做?

{第2878篇文} - 经济振兴配套 – 中小型企业的额外措施: 分摊责任,业主提供将享有税务优惠



1。有人在我的留言,看到我写“确认偏误”【Confirmation Bias】,改变了看法,要求我写一篇文章,深入讲解

2。我说我会写,但是因为我有非常重要的事情要帮客户办,无法抽身

3。这一次没有人是不担心的,也没有人能幸免于这次危机,包括林北

4。林北在读了养鸡场的文章后,深深认同 - 分摊责任的原则

~ 养鸡场的故事 - shorturl.at/hHIV0

5。如果你喜欢养鸡场的故事,那么我建议你看牛和玉米的故事:

~ shorturl.at/bgzHQ

6。首相 在读 经济振兴配套 – 中小型企业的额外措施时,提到了分摊责任的原则:

~ 英文:principle of burden sharing

~ 马来文: prinsip perkongsian bebanan



7。因此首相的其中一个呼吁是:

~ 业主为中小企业 (SMEs)提供租金豁免或下调(至少30%) ,

~ 在2020年4月至6月这段期间,

~ 所降低或豁免的租金;讲白话文就是:所没有收的租金】将获得税务优惠

~ ⚠️注意,详情待发布⚠️

8。林北问:那我该怎样做?

9。我就为林北准备了这一封信:

~ 豁免租金

~ 调整租金至少30%

10。注意两件事:

~ 第一:过后的什么协议书,你们去找 Lawyer 为你们准备,我不会写

~ 第二:如果看首相的讲稿,他提到 - Tenant 要是中小企业【SME】

11。第一个问题,应该不是问题,你可以找任何律师帮你。网上一些律师有:

~ Donovan & Ho

~法律与你同行 Law & Justice

~ 律师有话说

p/s: 我只跟 Donovan 有点头之交,大家付费就是了,把协议做好好来,拿个安心

12。第二个问题,就再出现问题:

~ 这里的 SME 定义,要跟谁的?

~ 跟 SME Corp 还是 跟 最近 SOCSO WSP 计划的?

13。还有,我身为 Landlord,怎样知道我的 Tenant 是不是 SME?

~ 为了 Tax Incentive,我是不是要跟他拿一份 Audit Report 或 Account 来看

~ 是不是又要问他有多少个员工?外劳多少个?本地人多少个?工作一天超过6个小时的有多少个?

~ 我可以叫 Tenant 给我一封信,他自己 self declare 讲他是 SME吗?

【我真的不懂】🤦‍♂️

14。我的信,有着中文翻译,不是要宠坏大家,是因为林北书读不多,这一次的危机,让他变得格外小心。

15。下载信:shorturl.at/dMWXY

16。我们也会把信放去我们的 Telegram,大家也可以在那边下载

17。很多人很喜欢问我:你是怎样挨过的?

18。我曾经看过一本书:Tough time don’t last; but tough people do

19。这段时间,如果有时间,好好充实自己,大家可以去找来看

20。信的结尾,我写到:。 没有过不去的坎,只有打不倒的人

~ 或翻译为:艰苦的时光终将会过去,艰苦的人们必将苦尽甘来,我们一如既往地与您同在

~ 就是Tough time don’t last; but tough people do 的中文意思了

21。你觉得我的信有用,你可以 拿来用,也可以 share,但是千万别砍头砍尾,变成好像是自己的那样去 share

22。我没有时间回答所有人的问题,大家自己请加油!

~ 路在脚下。

👉 免费订阅 CCS 十面埋伏 Telegram

✍️ 专业资讯送到你手中

👉 http://bit.ly/YourAudito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