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 2020

林北最关心的事 – 老板应该怎样做 8 : 昨天发布的 WRP,老板可以拿 RM600,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第2867篇文}

看了昨天人力资源部发出的 FAQ,结论是:

a) 雇主应该继续发薪水给员工

b) 除非员工同意

我知道最近很多人,包括林北都在问:那个同意书,要怎样做?

我昨天跟 Lawyer Lim & Lawyer Sim 【两位都是热爱华教,关心华社进展的大律师】深谈到半夜三点。



有些人应该也在这个时候收到我的 message 回复,可以作证,就是谈这个东西。

我们【我和律师】也在讨论一样东西,这封信要 free 给大家,还是“卖”给大家。

由于我跟 Lawyer Lim & Lawyer Sim性格相似,我们决定协助大家



但是,别忘记,I help you, you help me 的精神。

我会免费给大家做参考,r如果大家想 --- “尽快” 获得,条件是:

~ 要嘛,让 fan page like 的人数去到18,000

~ 要嘛,这一篇文章有 5000 个 share & Like 【其实不会过分的】

~ 要不然,就等我和 Lawyer Lim & Lawyer Sim 慢慢做好了,才分享给大家

~ 又或者,不分享了【大家自己去找律师吧】

~ 我本将心照明月,千万别- 奈何明月照沟渠

🧧🧧🧧🧧🧧🧧🧧🧧

言归正传

昨天 SOCSO 发出如何申请 WSP 的 FAQ ,林北看了 【shorturl.at/pDFT6

七早八早,林北就大哄:快告诉我更多 WSP 的资料!



ERP 及 WSP,还有 EIS 我在其中一篇文章解释过 [shorturl.at/JKSW0]

图1:

Step 1 - 到 http://prihatin.perkeso.gov.my/

Step 2 - 要申请,按这里

Step 3 - 如何申请了,要查询,按这里

图2:

Step 4 - 已经作出申请的,要查询,可以在这里输入你公司的 SOCSO 户口号码

图3:

Step 5 - 它会告诉你申请 status

图4:

Step 6 - 开始作出申请

图5:

Step 7 - 先填入雇主资料,包括:

~ 需要补助的月份【Bulan Tuntutan】

~ 公司识别号码【No. Pendaftaran Majikan】

~ 公司银行号码【No. Akaun Bank】

~ 公司银行名字【Nama Bank】

图6:

Step 8 - 继续填入雇主资料,包括:

~ 公司名字【Nama Perusahaan】

~ 公司 SOCSO 户口号码 【No. Kod Majikan】

~ 行业【Industri】

~ 地址【Alamat surat-Menyurat}

~ 电话 【No. Telefon】

~ 传真 【No. Faks】

~ 电邮【E-mel】

~ 为什么生意下跌【Sebab pendapatan berkurangan】,有的让你选

【⚠️ 这里我补充一下:

我个人的看法是,你要在4月申请,那么你就拿3月的sales 对1月。

Drop 50% 就可以申请,然后三个月内,就是到7月不能裁员减薪。

然后到2020年5月,你拿2020年4月的sales 对比1月,生意跌50%,你就可以申请。

然后接下来的三个月,就是到8月不能裁员,减薪。⚠️】

~ 员工人数 【Jumlah Pekerja】

~ 又外劳吗 【Adakah anda mempunyai pekerja
asing di dalam organisasi?】

~ 如有外劳,多少名【Jika Ya, sila nyatakan jumlah pekerja yang ada】

图7:

Step 9 - 文件【DOKUMEN SOKONGAN},需要上载的文件包括:

~ PSU 宣誓表格 【Akuan Pengisytiharan PSU50】

下载 - shorturl.at/agluA

~ 员工列表 【Lampiran Senarai Pekerja}

下载 - shorturl.at/zGJN8

~ 公司注册纸 【Salinan SSM/ROS/ROB】

~ 申请人身份证 【ID Pengenalan Bank Panel / MyCOID}

~ 银行结单【Salinan Penyata Akaun Bank Perusahaan】

图7:

Step 10 - 提交 【Hanter】

就这么简单,祝大家顺利,加油哦

🟥🟥🟥🟥🟥🟥🟥🟥🟥🟥🟥

最后,想获得这份分享的 pdf,请加入 Telegram :

【免费订阅 CCS 十面埋伏 Telegram】专业资讯送到你手中 https://t.me/YourAuditor

任何人有问题,晓书等下会开 Live 讲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