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5, 2020

待到春暖花开时,相信那就是美好的一天 - 1






你有想过6个月后,贷款到期,会不会发生很多人还不起的情况?

昨天的分享 【shorturl.at/bkDG4】,出现两个问题:

1. 是做给为公司打拼的伙伴看的,因此不太适合正在忧虑的老板们看

2. 由于要节省时间,播放速度快,大家无法看清楚内容

因此,我做了一些小修改,并把它分成两部分发布。

我在昨天的发布,写了蛮长的一封信。

今天,我给大家写短一点的信。

1929年实在是一个太过于特殊的年份,2008年经济危机的政策,也都可以追溯到大萧条时代。

经济大萧条(英语:Great Depression),是指1929年至1933年之间全球性的经济大衰退。

大萧条是第二次世界大战前最为严重的世界性经济衰退。

查理·芒格是沃沦·巴菲特的黄金搭档,有“幕后智囊”和“最后的秘密武器”之称。

他在外界的知名度一直很低,透明度低,其智慧、价值和贡献也被世人严重低估。

出生于1924年的查理·芒格, 亲眼看到贫苦大众的窘境,一大群的流浪汉在街上游荡、行乞。

当时很多人失去收入,有的人以清扫车道或走廊来换取一个三明治。

这情景让芒格终生难忘。

芒格的爷爷是一位有名望的法官,父亲则是一名律师。

大萧条对他们影响不大,但是他们的亲戚则深受其害。

由于经济低迷,加上收成歉收,大部分农民无法偿还银行的贷款。

芒格的爷爷伸出援手,拯救了叔叔所开的一间小银行。

让农民们以及叔叔渡过难关。

芒格从中看到爷爷的慷慨仗义,看到一样东西 :

~ 为了能够协助更多的人,

~ 自己首先必需要很有能力

~ 并可以赚很多的钱。

抱歉,我没有像芒格那样 - 有着能够赚取很多钱的能力【我甚至连 Like 也挣不了多少,呵呵】。

但是,我还有一双能写点东西的手。

这就是为什么我一直在写文章的原因,我希望透过我的分享,能够让大家学习到一些有用的知识或技巧。

待到春暖花开时,相信那就是美好的一天。加油。

下一个视频 - 写给员工及老板们:

shorturl.at/exLZ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