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4, 2012

如何网上申请IPO

很久以前,申请IPO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

必须去拿表格,然后再去银行买Bank Draft。

表格必须很仔细填写,稍微填错将造成申请资格被撤销。

还有,地址一定要根据申请人身份证上的地址。如果申请不中,退款是依照这个地址寄回的。对一些游子来说,就显得很麻烦了。

当年我想申请IPO,可是因为家人对投资股票有所误解,所以我完全不敢去申请,害怕万一不中退款寄回家时,家人就会知道的了。

如今,感谢与时并进。

申请IPO已经不再那么困难了。

上面所提到的方法,依然继续存在。

不过多了一个选择,那就是网上申请。

我个人喜欢通过网上申请,除了简易之外,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那就是不中后退款的安排。

如果以第一种方法去申请,退款是要经过一个程序的。好像是抽签后两天才着手处理,然后还要时间邮寄。

我有个朋友,有一次就碰到这种问题。公司都已经挂牌上市了,他还没收到退款。IPO申请不到,要在上市当天买入也不行,因为没有钱了。

至于网上申请呢,我试过MayBank和CIMB Bank。

我过去众多申请当中,只有两次是用CIMB,其他都用MayBank。

不是因为用MayBank比较容易中『不过,我中的都是通过Maybank』,而也是出现在退款上。

MayBank都是在抽签隔天傍晚7点后,就能够查询申请状况。

因为如果不中的话,又或者只中一部分,Maybank都会马上把退款退还。

你马上就能够使用这一笔钱了。

至于CIMB呢,唉,一般都要再等多一天。

所以,间接的来说,就是通过MayBank比较快知道成绩。

所以,我喜欢用MayBank就是这个原因。

当然,你也能使用RHB, PBB等,但是效率怎样我就不知道了。











4 comments: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