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8, 2013

2012年Investalks十大杰出会员奖

早期写散文

后来做了学生记者,改写新闻

毕业后,写时事

创业初期,写商业

创业安稳后,写故事

308前后,写政治

现在,写投资

这一生,在写作方面得了三个奖:

1. 中学时,得到建国日报举办,中学生散文入围;

2. 当学生记者时,得到全森最佳学记;

3. 论坛10大杰出会员奖。


第一次写稿,是在小学6年纪。

第一篇稿,题目我依然记得很清楚,那就是『吸血鬼』。

当年,不晓得为什么,突然盛传有吸血鬼的存在。

白天他们不晓得躲在哪里,不过当黑夜来临时,他们就会静悄悄的出来寻找猎物。

所谓的猎物,就是人类。

吸血鬼会张开嘴巴,然后狠狠地往人类的颈项咬去。

离去时,留下两个血流的牙印。

我就以这作为题材,写了一篇文章,第一次投稿到报社。

被刊登后,多少感到惊讶。

收到稿费后,虽然微薄,不过却开心不已。

上了中学后,我就靠写稿赚点零用钱。

高中二及高中三时,被老师推荐去当星洲日报的学生记者。

当了学生记者后,多了一项收入,那就是照片。

写一大篇幅的稿,稿费也许才5令吉,然而刊登一张照片就有3令吉了。

中学毕业后,踏入五花八门的吉隆坡。

由于是和一般同学住在一起,除了上课,平时的时间都是纸醉金迷。

不是打牌,就是看电视、逛街、吃宵夜,还有就是坐在阳台上看路过的中学美眉。

还是有写稿,不过却不常写。

后来,开始工作了,就更加少写。

而且,即使有写,题材也换了。

我开始以政治及社会点滴做题材。

去年的308,在Investalks开设个人专区。

1997年在股市,灭顶,死无葬身之地。

2010年,高龄复出,结果因为懒惰,想赚容易钱,听明牌。

结果,焦头烂额。

后来发现,虽然一把年纪,原来自己却不思长进。

说白一点,就是白长年龄没长智慧。

于是我强逼自己要好好的学习。

我以索罗斯来勉励自己,告诉自己:不怕慢,只怕站。

由于年事已高,记忆力退化,所学的东西,隔一天忘了20%,隔一个星期忘了50%,再隔一个月,忘到干干净净。

有什么办法能够解决这个问题呢?

我发现唯有通过做笔记。

也就是把自己学习到的,写在笔记簿。

这样做,不代表一定能够完全记得,不过至少不会忘到一干二净。

与时并进,于是我选择了写部落格。

将自己每一次学习到的点滴,写出来。

从2012年308至2012年12月31日,这段时间,写了不少稿。

虽然还是菜鸟,不过却是一个有故事和经验的菜鸟。

在此,感谢大家的支持,让我有机会成为Investalks2012年10大杰出会员之一。

我应该是10个里面,最没有挣到什么钱的那个。

不过,我没有放弃过。

我会加油的。

6 comments:

  1. Replies
    1. 谢谢你。

      今年到你接棒了哟。:)

      Delete
    2. =.=||||我? 还不够实力阿. 基本面分析没你那么在行, 技术面根本不行...我只是滥竽充数而已..呵呵~再一次恭喜你~

      Delete
  2. “由于年事已高,记忆力退化,所学的东西,隔一天忘了20%,隔一个星期忘了50%,再隔一个月,忘到干干净净。”

    不知怎麼搞的,現代人都很健忘。我20多開始就已經發現腦力減退,所以幾年前開博記錄生活點滴和這一生的重要旅程。避免將來一回顧,發現過往的人生竟是一片空白。

    ReplyDelete
    Replies
    1. 也许生活逼人。

      我也跟你一样,把生活点滴给记载上来。

      现在有FACEBOOK,方便很多,只要CHECK IN就行了。

      听说杏仁可以增强记忆力,呵呵。

      Delete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