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5, 2011

斥资8.5亿 谷歌进军住宅太阳能

2011-06-15 17:14

(旧金山15日讯)谷歌周二宣布,将透过与新兴公司SolarCity合作,投资住宅太阳能发电系统2.8亿美元(8.5亿令吉),创下谷歌单笔规模最大的绿能投资。

谷歌指出,这笔2.8亿美元的资金将运用于SolarCity的租赁计划,让不愿意在引进太阳能系统之初,就得砸下大钱的家庭,也能够在屋顶上装设太阳能板。

参加这项计划的家庭每个月只需支付一些太阳能板的租金,而这笔租金通常能和客户省下的电费相扺销。

SolarCity总执行长指出,谷歌将成为这些太阳能发电系统的所有者,其投资报酬率将远优于将现金放在银行里。

谷歌在2007年底宣布,将投入数亿美元在太阳能、风力和地热等绿能科技行业,使再生能源在成本上足以和传统的煤矿竞争。●南洋商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