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3, 2011

博世集团投资22亿 槟城拓太阳能业务

2011-06-23 10:47

(吉隆坡22讯)德国博世集团(The Bosch Group)计划投资22亿6200万令吉在槟城峇都交湾,以开拓太阳能光电伏特业务。

这是该公司有史以来在海外最大型的建筑投资项目。

公司董事会主席弗朗茨菲润巴赫于斯图加特记者会上说:“随着新厂房落成,公司旗下太阳能业务亦朝着国际化的目标前进。”

新厂房将会设在峇都交湾,以便迎合太阳能工艺需求逐渐庞大的亚洲市场。

弗朗茨菲润巴赫指出,未来数年内,亚洲市场每年平均增长将达到30%,大马厂房将生产本区域所需的太阳能发电配件。

新厂房年底动工

新厂房建筑工程预计将在今年底正式动工,并在1年内竣工,2013年杪正式投产。博世太阳能业务主席霍尔格赫布尔指出,新厂房将生产整个供应链所需项目。

“厂房生产的太阳能发电设备从硅晶体或多晶硅、太阳能电池至可安装在住家屋顶甚至发电厂的太阳能电池模组。”

可维持30万户需求

届时,该厂房将会有2000名员工,估计厂房产出每年最高可产电640兆瓦,电池模组每年则产出最高产电150兆瓦。

最高兆瓦为太阳能工业业者衡量电容量的单位,为太阳能电池最高产出标准。

大马新厂房的产出产能料可达到欧洲16万5000户家庭的能源需求,在大马则多出1倍,即可维持30万户家庭的电力需求。●南洋商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