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8, 2011

IPO 逐个看 - MSM,


大马糖厂

上市:28/6/2011

业务:从事白糖提炼、营销及销售

面值:RM 0.50

资本:RM 351.49m

每股资产:RM 2.29

PE:15

EPS:-

DY:-

PB:2.2

目前趋势:

股市最奇妙的地方就是,错过了,还会有机会。

第一个买入点,大家都很热(那时也的确很热,我有中到IPO,所以有留意),但是由于出乎预料,一开市的价格飙涨太厉害,所以这个买入点买入,随后卖出也赚不到。

错过的朋友,没关系。

耐心胜于一切。

第二个机会又要来了。

可是,这个股,真的很难搞。还在纠缠着。所以,即使第二个机会要来了,可是也可能要等上一段时间。

透视:

每年炼糖产能超过1.1m公吨,并占大马2010年的总产糖量约57%。

客户包括糕点与饮料也的大型公司、酒店、餐厅、饰品店及家庭消费者。

拥有2家炼糖厂,一家位于槟城Prai,另一家位于玻璃市Chuping。

公司也把炼糖副产品赤糖糊(molasses)出售给酿酒厂及乙醇,动物饲料及酵母生产商。

公司是联邦土地发展局集团(大马政府的附属机构)的一部份,并且是大马最大的农产品业务之一。

展望:

糖的生意,和贸易风对对碰。

公司计划增加厂房的自动化设施来提高成本竞争力,也会利用铁路运输来替代货车来减低运费。

你能避开糖吗?

如果不能,那贸易风和大马糖厂都是你须要考虑投资的对象之一。

因为消费股始终是最好的抗跌,抗通膨股。

由于贸易风的生意多元化,除了糖,还有从事油棕,米,面粉等等其他商品和消费品的生意,因此获得我的偏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