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7, 2011

搶先上市.馬來亞糖廠 股息回酬料5%

(吉隆坡27日訊)馬來亞糖廠(MSM)明天將以今年來最大規模上市案之勢登場馬股,獲券商給予4.90令吉合理價,認為投資者能受益于每年4%到5%的股息回酬。




興業證券研究分析報告指出,據政府過去1年半削減白糖補貼的行動來看,一旦白糖市場全面開放,馬來亞糖廠會是潛在受益者。




報告預計,為了反映市價,政府需再讓糖價上漲20仙,從目前的每公斤2.30令吉調高到2.50令吉,屆時白糖補貼形同全面撤銷。




側重出口市揚




“若政府願意進一步開放市場,料為過去飽受賺幅受限的糖商捎來喜訊,估計明年糖價每公斤漲至2.50令吉,2013年則調高到2.70令吉。”




報告認為,該公司也會受益于疲弱的美元匯率,因為進口多達98%所需的原糖,主要來自澳洲和巴西。




“該公司將更側重出口市揚,以提高賺幅和盈利,未來5年提高產能多達36%,也為了應付出口商機。”




該證券行預計,隨著國內白糖售價日益上揚、食用量穩定成長、出口提高和出口賺幅改善,馬來亞糖廠料能錄得13.9%淨利的3年年複成長率(CAGR)。




報告指出,該公司放眼每年派息率至少達50%,預計2011到2013財年能派發每股20仙到25仙股息,等同5.5%到5.7%的股息回酬。




“我們給予馬來亞糖廠2012財年盈利達本益比11倍的目標,因而獲得4.90令吉合理價,較首發股3.50令吉定價仍有40%上檔空間。”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22907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