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8, 2011

券商:國家稻米股價 潛在33%升幅

(吉隆坡27日訊)券商視國家稻米(BERNAS,6866,主要板貿易)為投資國內基本食品領域的便宜代表,給予3.85令吉目標價,較目前股價有33%潛在上檔空間。

肯納格證券研究分析報告指出,國家稻米是我國最大米商,除了採購、進口、收購、生產和售賣白米,最近更獲政府延長合約10年,管理國內白米供應。

“據了解,新合約條款細節會在7月10日前定奪,但依據白糖補貼合理化和燃油成本轉嫁機構來看,相信新條款對投資者有利。”

報告透露,該公司壟斷國內的白米進口,目前控制我國約24%的稻米市場和45%的白米需求。

“我們相信,持有國家稻米73%股權的貿易風(TWS,4421,主要板消費),能讓兩者共享貨倉和交通的享分銷管道,創造更大經濟和營運效益,所以就算考慮私有化也不太出奇。”

料派息率達50%

報告說,截至去年12月底財年,國家稻米派發每股19仙的淨股息,股息回酬達5.6%,預計未來派息率至少達50%,因而支援股價走勢。

“我們給予國家稻米10.2倍本益比的估值,和馬來亞糖廠的首發股估值一樣,畢竟兩家公司在各自的業務領域擁有相當顯著的市佔率、現財年派息率料達50%,並面對原料成本和管理風險。”

肯納格證券研究給予國家稻米3.85令吉目標價,意即有33%潛在上檔空間,惟風險在于米價漲幅較預期大,導致盈利賺幅受壓。

閉市時,國家稻米報2.94令吉,起1仙,共有13萬1500股易手。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22907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