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8, 2011

馬來亞糖廠 傳首發股價上調至RM3.50


(吉隆坡8日訊)由于需求強勁,消息指出,定于6月28日報到馬股的馬來亞糖廠(MSM)或調高首發股售價至每股3.50令吉。

消息人士披露, 若以馬來亞糖廠原本售股規模計算,上調價格后,它將籌到8億9100萬令吉。這將使該公司成為在去年11月上市籌集128億令吉的馬石油化工(PCHEM,5183,主要板工業)以來,國內第二大宗首發股。

馬來亞糖廠首發股發售價原定每股3.38令吉,共發售2億3460股普通股。其中1億960萬股是股東獻售,1億2500股為新股。預計通過新股籌措4億2250萬令吉資金。

根據消息來源,投資機構欲認購的股分,已超過原本供認購的50倍。

該公司招股書書顯示,投資機構申請日期到6月14日才截止。

馬來亞糖廠總執行長蔡世信,沒有對上述消息作出回應。

另廂,MIDF證券研究認為,馬來亞糖廠每股3.38令吉的發售價,本益比分別等于其2010年每股淨利10倍、2011年每股淨利9倍,和2012年每股淨利8.1倍。

“要該公司取得高雙位數,將充滿挑戰。白糖提煉工業的收益增長率一般非常平靜,毫無驚喜。”

該行也指出,本地白糖提煉業者受到政府高度監控,雖然賺幅料處于誘人的10%左右,但影響收益表現的關鍵是使用量的問題,賴于消耗量增長率,收益相對穩定不會太激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