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8, 2014

油(40):2014年油气业岸外科技论坛 (Offshore Technology Conference ASIA 2014)


几天前,接到阿利 (Ali Invest)兄的短讯,问我有没有兴趣出席Offshore Technology Conference,可是我上网查询时,发现参观展览需要交付25美金(不包讲座),而且也截止了,因此我就搁置在一旁。



星期三的时候,再度接到阿利兄的短讯,说他可以帮我弄通行证,问我有没有兴趣去,我想起陈舵主 (Alex Tan)之前有说过想去,就问阿利兄能不能够弄到两张?后来他果然有办法弄到两张通行证给我们。

当天晚上,膝盖旧伤复发,整晚痛到不能入睡,走路也寸步难移,一直有想放弃去的念头。

昨天在做疗程时,我特地要求医师针对我的膝盖做治疗,希望能够赶紧好起来。

晚上,依然没有太大的见效,我跟师傅东邪 (Tham Chee Yong)说,我不知如何是好。

可是,看在阿利兄的热情,与陈舵主的求知欲,我挣扎良久后,今天早上如期准时抵达会场。

抵达后,我才发现1天25美金的报名费是物超所值的,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马来西亚的各种美食与传统文化。

还有,美食摊位旁边还有免费按摩的服务。



走出美食摊位,有三轮车在等候我们,载我们去展览馆外部场所参观。



抵达后,阿利兄先带我们去做岸外支援直升机。



在这里,可以看到一些在海底运作的机械与模型,经过阿利兄的解说,让我更深入明白沙肯石油(SKPETRO,5218,主板贸服股)的海底业务是做什么的。



随后,阿利兄带我们进入Hall 6,去他的公司的摊位参观,他的公司是从事Processing Design的,把挖出来的油、水、天然气分解。
。。。等等。



每个摊位除了有专业人员,还配有小食,如咖啡、冰淇淋、糕点,总而言之就是要你肚子涨那种。

大部分的摊位也备有椅子,桌子,甚至沙发,累了简直就可以就地休息【随便吃喝】。

右图:直升机坐骑
走出Hall 6,我们来到Hall 5,来到Hall 5时,主办当局已经一直播放展览即将在4点结束的讯息,因此,这个Hall,我们真的是走马看花,大概有:

迪隆(DELEUM,5132,主板贸服股), 
海事重工(MHB,5186,主板贸服股),
柏利赛石油(PERISAI,0047,主板贸服股),
。。。等等。

DELEUM的老板
阿利兄为我弄到的那张通行证是他一个马来西亚知名外国大学的讲师的,因此,每每到一个摊位,工作人员都误会我是讲师,Waseong那个女孩子甚至还跟我说:"我朋友都说你是很有名的Lecturer哦!"

听说第1天来到,可以得到很多door gift,今天是最后1天了,相信要嘛大部分door gift已经派完,要嘛他们看穿了我们是普通人的身份,因此没有什么人给我们door gift。

基于个人对大部分在本地上市的油气公司略有所知,因此跟工作人员交谈时,他们都会很惊讶我怎么会知道他们公司的背景。

也因此,得到睦兴旺工作人员的回馈,特地去找了两个精美的礼品赠送给我们。



最后,4点到啦,这个盛会就这样结束了。

吃过午餐,吹吹水,回到办公室,竟然已经是夜深人静了。

我个人从中学习到很多新的知识,同时也发现我之前对不少岸外油田领域的项目有误解(误人子弟了,真惭愧)。

最后,感谢阿利兄的推荐,也感谢陈舵主及网络知名部落格格主 雨文之投资.分享 一路相随。



由于我的相机被两个小瓜借去旅行拍照之用,而手机的拍照功能失灵,个人没有拍到什么照片,如果想看更多的照片,可以到我学弟陈舵主的面子书游览。



油系列:
油(1):岸外工程,『油』光晶亮 
油(2):柏力赛石油【PERISAI】,松『柏』之茂  
油(3):丹绒岸外【TGOFFS】,『丹』心如故 
油(4):国油气体【PETGAS】,打造马来西亚首个液化天然气【LNG】再气化终站 
油(5):Gas What,大马气体【GAS MALAYSIA】 
油(6):SILK控股【SILKHLD】,大{盗}变船王 
油(7):云升控股【YINSON】,坐看『云』起时 
油(8):柏达纳【PERDANA】,黄袍加身 
油(9):合顺油气【UMWOG】,『顺』利上市 
油(10):迪联集团【DELEUM】,珠璧『联』辉 
油(11):乌兹马【UZMA】,『马』上有油? 
油(12):睦兴旺工程【MUHIBAH】,运『旺』时盛(2) 
油(13):世界海事【ALAM】,海中遨游(2) 
油(14):SONA石油【SONA】,烈火烹『油』? 
油(15):史格米能源【SCOMIES】,量『能』授官 
油(16):东洋工程【SAMUDRA】,杀鸡取卵 
油(17):沿海工程【COASTAL】,『沿』波讨源 
油(18):华商控股【WASEONG】,『商』机无处 
油(19):达洋企业【DAYANG】,以权『达』变 (2) 
油(20):必达能源【PENERGY】,有其兄『必』有其弟 
油(21):辉高【FAVCO】,高高在上 
油(22):必多第一【PETONE】,一洗霉运? 
油(23):同益岸外【TAS】,与船『同』乐 
油(24):戴乐集团【DIALOG】,穿金『戴』银(2) 
油(25):升阳集团【SYSCORP】,阳升不升? 
油(26):石油化学产品就在你我身边 
油(27):国油化学【PCHEM】,『化』险为夷 
油(28):TH重工【THHEAVY】,『重』睹天日
油(29):睦兴旺工程【MUHIBAH】,运『旺』时盛(3)
油(30):超力【TURBO】,『超』然自逸
油(31):横刀夺 “I”,Icon岸外 
油(32):CLIQ能源,欲罢不『能』 
油(33);国油贸易【PETDAG】,『国』富民丰
油(34):PFCE公司,功败垂成 
油(35):岸外支援船【OSV】、浮式生产储油船【FPSO】、移动岸外生产配置【MOPU】 
油(36):沙肯石油【SKPETRO】,大浪淘『沙』
油(37):宏达资源【HANDAL】,『宏』图大志
油(38):鹏达集团【PANTECH】,志『达】天下 
油(39):幸马泰资源【SUMATEC】,『幸』有不『幸』

5 comments:

  1. Replies
    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Delete
    2. 雨文,

      是的,我那几个朋友确实很上镜喔。 :)

      Delete
  2. 很壮观,谢谢扬帆启航兄的分享。 是要有通行证邀请才能出席的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Owen81,

      是的,因为他们有收费,因此需要通行证。

      Delete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