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7, 2013

木(2):束手无力的长青纤维板『EVERGRN』

有看过我写的这篇稿吗?

一蹶不振,『青』有可原 - 长青纤维板『EVERGRN』



我在总结时,写道:
你信邪吗? 
这个股是我所见过的,所有分析员都看错的股! 
如果根据分析员的分析与目标价而去投资这家公司,就有点像去云顶玩大小一样。 
第一局买大,结果开小。 
第二局,买回大,结果又开小。 
第三局,很不服,买回大,又开小。 
第四局,不信邪,再买大,结果依然开小。 
第五局,很有信心的盘算着:“没有理由5局都是小的!”,于是再下注大,结果还是开出小。 
第六局,有点失去理智了,没有理由的!再买回大!结果还是开小。 
第七局,自我安慰,下一局大的机会很高,再买大。结果还是小。 
第八局下注前,去洗手间洗洗脸,再下注大。结果没变,还是小。 
第九局,回酒店冲柚子澡把霉运赶走,再回去下注大。还是小。 
第十局,什么都不要想了,根据概率,连续十局都开小的机率简是。。。。。,况且之前九局都下注大了,没有理由这一局不跟回。把身上仅有的所有钱孤注一掷再下注大,结果。。。哇塞!!还是小。
输到很不值得,含恨而离开云顶赌场。
当时是2012年9月10日。

因为有一个朋友有买入,问我有什么意见。

我不是大师,我只会纸上谈兵。

于是,特地为这个朋友准备了这一篇稿子。


倘若他没有当机立断,在接下来的反弹卖出的话,那么到今天他的亏损将会扩大多20.6%。

假如他不相信邪门,继续向下摊平,那么他的损失将是很惨重。

为什么会这样的呢?

让我们看看其业绩。


这样的业绩,几乎就像岳飞的满江红。





屋漏偏逢连夜雨,连长期追踪它的兴业投行也决定停止追踪了。



2013年,估计没有净利。


下图显示,生存之道,依靠借贷或向股东掏钱。


虽然财务吃紧,为了奖励那些不离不弃的股东们,长青纤维板保持派息。


当大部分木材公司都从木材业务赚取利润来抵消纤维板业务的亏损时,没有上游业务的长青纤维板就像溺水般一样,束手无力的饱受中密度纤维板【MDF】和木材原料价格波动,从而影响业绩。

木材、家具业系列: 
木(1):一蹶不振,『青』有可原 - 长青纤维板『EVERGR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