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8, 2020

当自己的CEO:14 ~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培训讲师

【3061】


1. 我的启蒙学长 - Mr Loh,早上跟我通电话时说:


~ 你的 Live 做到很好!


~ 你过去的分享,真的很好


~ 你的分享,不但协助了商家们,也帮了我们这些同行不少


~ 你的付出,有目共睹


~ 你真的帮了很多很多的人


2. 我听了,有点欣慰


3. 昨晚的 Live 大概300多人,在我预估之内【的少】


4. 但是,我依然坚持要分享有关的 Topic - 创业的起点


5. 曾有人劝告我:


~ 这种 Topic,你或许只能吸引到刚要创业的


~ 他们也没有什么能力委托你帮他们做些什么


~ 你也不太会挣到什么钱


~ 还有,对其他人来说,这是 Kacang Putih 的 topic,不会有人有兴趣听的


6. 我依然,我还是坚持去做,因为我相信:


~ 所有日后衍生出来的商业纠纷,


~ 很多来自基础概念不强或出现确认偏差所造成


7. 我真的不希望大家有事情时才找我,虽然那时候或许真的能够 Charge 到一笔【解决问题的】钱


~ 也有人 Feedback,老师,昨晚你那么 Hard sell 的?


~ 其实,我真正要带出来的概念是,天下是没有免费的午餐


~ 如果有人给你免费的午餐吃,不要再去问,晚餐还有吗?呵呵


🎃🎃🎃🎃🎃🎃🎃🎃🎃🎃




8. 看别人做直播 【Live】,是否也蠢蠢欲动?


9. 除了是一名会计师【Accountant】外,我本身也是一名审计师【Auditor】、税务顾问【Tax Agent】,同时也是 HRDF Trainer




10. 看到我在线上线下做分享,做课程,你是否也想像我学习?


11. 我没有经过任何的培训,我是误打误撞跑进这个 line 的,因为我的专业还是 - Audit & Tax


12. 成为一个培训讲师很容易,成为一个优秀的培训讲师,难于登天。


🎃🎃🎃🎃🎃🎃🎃🎃🎃🎃


13. 故事 扁鵲三兄弟


魏文王曾求教於名醫扁鵲:「你們家兄弟三人,都精於醫術,誰是醫術最好的呢?」


扁鵲:「大哥最好,二哥差些,我是三人中最差的一個。」


魏王不解地說:「請你介紹的詳細些。」


扁鵲解釋說:「大哥治病,是在病情發作之前,那時候病人自己還不覺得有病,但大哥就下藥剷除了病根,使他的醫術難以被人認可,所以沒有名氣,只是在我們家中被推崇備至。


我的二哥治病,是在病初起之時,症狀尚不十分明顯,病人也沒有覺得痛苦,二哥就能藥到病除,使鄉里人都認為二哥只是治小病很靈。


我治病,都是在病情十分嚴重之時,病人痛苦萬分,病人家屬心急如焚。此時,他們看到我在經脈上穿刺,用針放血,或在患處敷以毒藥以毒攻毒,或動大手術直指病灶,使重病人病情得到緩解或很快治癒,所以我名聞天下。」


魏王大悟。


🎃🎃🎃🎃🎃🎃🎃🎃🎃🎃




14. 我之所以愿意去分享,因为我希望能够把可预见发生的事情,减低


15. 例如:整个 MCO 期间,我陆陆续续接到很多人的来电或讯息,我都会看他们是谁先,然后:


~ 跟商家们解释“裁员”是可以避免的,谈“蜕变'


~ 跟店主解释,减租金跟租户是良策,谈”经济“的运转


~ 跟打工一族谈谅解,谈增值

































💥 FB Live 💥

对一般人来说,公司是什么看似简单的东西。

只有在公司出问题的时候,才会懊恼,例如:发生股东纠纷;股东想退出,却欲退无门。


当然,有时候公司出问题,是幸福的烦恼,例如:有人要收购,又或者要集资。

问题在于:我的股票,到底值多少钱?又或者是:你说到天花龙凤,其实你的股票到底值不值钱。

👉分享主题 - 创业的起点篇 : 创业的第二堂必修课 - 股权、估值,什么玩意儿

👉 日期/时间 : 3.7.2020 @8.00pm

👉 分享老师 :

~ 💥 黄康贤律师 【律师有话说版主】

~ 💥 Jared Low 会计师 【CCS & Co 业务发展经理】

👉 Live: CCS 十面埋伏 & 律师有话说

~~~~~~~~~~~~~~~~~~~~~~

👉 创业的起点篇 : 创业的第一堂必修课 - 什么公司适合我 (下)?

👉 日期/时间 :4.7.2020 @8.00pm

👉 分享老师 :

💥 十面埋伏/Mr Chin 【CCS/GST 十面埋伏版主,CCS & Co 合伙人】

👉 Live: CCS 十面埋伏 & GST 十面埋伏
☎️☎️☎️☎️☎️☎️☎️☎️


👉专业资讯送到你手中


1. 本公司网站


✍️ https://www.ccs-co.com/


2. 本公司 Telegram


✍️ http://bit.ly/YourAuditor


【你需要先安装 Telegra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