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6, 2020

我不是教你辞职系列 - 22 ~ 员工离职流程 | Employee Resignation Process

离职手续办理须知 [3060]



1. 员工离职须填写离职申请表 【不过,一般上,很多中小企业,只是通过员工提呈的辞职信而已】:

~ 经所在部门主管、人力资源部审核、总经理(董事长)审批同意后

2. 人力资源部下发离职通知单,办理离职手续。

3. 员工岗位,如果涉及公司商业、技术机密的,由部门出具 【Issue】意见书,交人力资源部

~ 人力资源部根据公平合理的原则进行处理,以确保公司的商业利益获得保障。

4.财务部应对员工的所借款项【如果有】、差旅报销等进行审核,确保双方利益。

5. 人力资源部根据雇佣合约和实际情况, 结算员工的离职工资,这包括:

~ 未用完的年假;

~ 奖励

~ 佣金

~ 通知书替代薪金 【Payment In Lieu of Notice】

~ 恩奉金 【Gratuity]

6. 人力资源部应和员工进行离职恳谈 【Exit Interview】,真实了解员工对公司、工作的看法及建议

7. 人力资源部办理员工离职手续应本着公平、合理、友好的原则,热情为员工办理相关手续,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8. 公司正式解除和员工的雇佣关系

9. 此系列之前的文章,或许你有兴趣看看:

👉 1 ~ 我的 Offer Letter 说 Resign 需要 1 month notice,假设我在今天 【9月11日】放工前一分钟提呈辞职信,我的 Notice 什么时候开始算?
shorturl.at/yQUW6

👉 2 ~ 我的 Resignation Letter 上的日期 是9月1日,但是我在9月11日才交给我老板,我的 Notice 什么时候开始算?
shorturl.at/eorES

👉 3 ~ 我需要向我老板说明我辞职的原因吗?
shorturl.at/aelmX

👉 4 ~一般上在辞职面试(exit interview) 时,会被问什么问题?
shorturl.at/iuFIK

👉 5 ~ 我的老板可以逼我辞职吗?
shorturl.at/koqw0

👉 6 ~ 如果部门主管没有确认收到我的辞职通知呢?
shorturl.at/bLOU3

👉 7 ~ 口头辞职受承认吗? 老板应该怎样做?
shorturl.at/kBRUZ

👉 8 ~ 假设员工没通知,就从岗位上消失不来上班?
shorturl.at/pF089

👉 9 ~假设 Offer Letter 没有写到辞职 Notice呢?
shorturl.at/chvZ5

👉 10 ~老板不肯放我走【辞职】, 怎么办?
shorturl.at/bjmM5

👉 11 ~如果员工口头上辞职,老板该怎么做?
shorturl.at/tKQT3

👉 12 ~ 可以通过 Email、WhatsApp、SMS 辞职吗?
shorturl.at/hqET4

👉 13 ~ 如果员工通过电子邮件辞职,公司该做些什么?
shorturl.at/eqsxz

👉 14 ~有什么合法途径可以避开辞职通知期限?
shorturl.at/pLN05

👉 15 ~ 我的员工在没有给 Notice 的情况下逃走了,可以叫他赔钱吗?
shorturl.at/xBUYZ

👉 16 ~ 有 Law 讲员工可以用剩余的年假,去抵消离职通知期限吗?
shorturl.at/qL248

👉 17 ~最后一个工作日与雇佣合约终止日的区别?
shorturl.at/clvCF

👉 18 ~ 离职前,抵消年假看起来对员工比较好?
shorturl.at/cpxJN

👉 19 ~员工辞职时,什么情况下雇主会把剩余的年假转成现金支付给员工?
shorturl.at/cqrvV

👉 20 ~在计算带薪年假的天数时,如果不是完整的一天,应当如何处理 ?
shorturl.at/lnuvV

👉 21 ~ 我的薪水5千令吉,我可以要求把剩余的年假转换成现金吗?
shorturl.at/dOP03

☎️☎️☎️☎️☎️☎️☎️☎️

💥 FB Live 创业的起点篇 : 创业的第一堂必修课 - 什么公司适合我 (上/下)?💥

创业家多半具有一技之长,大多数已经是特定领域的专才。

但是自行创业就得全盘掌握事业经营的各个面向,当面对创业过程中的
柴米油盐酱醋茶时,有时候难免不知所措。

创业是一个不断学习和自我成长的过程,没有人真正准备好了才开始创业。

创业这个过程,需要经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经历过无数次的蜕变后,你也可以像众多的企业家一样,坐在成功的宝座上,享受成功的鲜花与掌声。

无论是已经创业或准备创业,“创业的起点 - 不同类型公司的分别”,
是一堂必修课,祝福大家能朝向一条更稳健的创业路上奔驰前进。

💥 FB Live 💥

分享主题

👉 1. 创业的起点篇 : 创业的第一堂必修课 - 什么公司适合我 (上)?

日期/时间 :27.6.2020 @8.00pm

分享老师 :十面埋伏/Mr Chin 【CCS/GST 十面埋伏版主,CCS & Co 合伙人】

👉 2. 创业的起点篇 : 创业的第一堂必修课 - 什么公司适合我 (下)?

日期/时间 :4.7.2020 @8.00pm 💥

分享老师 :十面埋伏/Mr Chin 【CCS/GST 十面埋伏版主,CCS & Co 合伙人】

👉 3. 创业的起点篇 : 创业的第二堂必修课 - 股权、估值面面观

日期/时间 : 3.7.2020 @8.00pm 💥

分享老师 : 黄康贤律师 【律师有话说版主】,Jared Low 会计师 【CCS & Co 经理】

☎️☎️☎️☎️☎️☎️☎️☎️

👉专业资讯送到你手中

1. 本公司网站

✍️ https://www.ccs-co.com/

2. 本公司 Telegram

✍️ http://bit.ly/YourAuditor

【你需要先安装 Telegra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