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4, 2011

森打造太阳能州 2020年产962兆瓦特能源

2011-09-24 14:09



嘉宾及来宾带着大会赠送的眼镜,观赏3D电视的特备节目。

(芙蓉23日讯)森美兰州政府今日推介“森州再生能源发展大蓝图”,把森州成为全国首要的再生能源生产区,以便能够在2020年生产高达962兆瓦特的再生能源,极力打造成为“太阳能州”。

森州务大臣拿督斯里莫哈末哈山指出,整个发展大蓝图是注重于太阳能生产,并且注入沼气及生物质的使用作为辅助。

他今日为“森州再生能源发展大蓝图”主持推介礼致词时,作出上述表示。

东南亚太阳能商业枢纽

他说,此项大蓝图是配合2009年首相推介的“绿色工艺政策”,因此相信我国的再生能源能够发展成为东南亚首要的太阳能商业枢纽。

他也说,在这项绿化政策下,州政府希望这5年(2011年至2015年),让绿色科技成为森州经济发展各主要领域的30%,并产生与绿色工业相关的工作机会。

因此,他说,政府目前正在重新研究森州发展策略蓝图,以便能够把绿色工艺政策的全部纲要也一起纳入。

再生能源可减低碳排放

“使用再生能源可减低碳的排放,而中央政府定下目标要在2020年减低40%的碳排放量,因此在2015年必须生产5.5%的再生能源,2020年则需要贡献11%的再生能源。”

此外,他说,目前巴音垃圾场正在进行再生能源计划,而州政府在原则上已同意在州内4个已关闭的垃圾场进行此计划,包括巴音、瓜拉沙哇、武吉巴弄及苏密东的垃圾场。

他说,身为全马首个再生能源园的巴音,预计将生产10兆瓦特的再生能源。

巴音垃圾场移交Cypark资源

Cypark资源今日除了与LG电子签署了解备忘录,合作研发太阳能科技了解备忘录外,也与汇丰信托签署融资合约。

此外,州政府也在现场移交巴音垃圾场的地段的土地租赁信予Cypark资源;州政府也进行推介“森州再生能源发展大蓝图”。

移交土地租赁信

出席今日签约仪式的有森州务大臣拿督斯里莫哈末哈山、LG电子集团副主席郑昌锡、大马汇丰信托总执行长拉菲哈尼、Cypark资源总执行长道勿阿末、森州秘书拿督末阿里、森州议长拿督拉萨曼梳及森州行政议员拿督萧进平。

2公司签署了解备忘录

Cypark资源非独立执行主席兼创办人丹斯里拉扎利指出,随着再生能源发展大蓝图的推介,森州将发展成为“太阳能州”。

他感谢森州务大臣拿督斯里莫哈末哈山言行一致,极力的在州内进行再生能源发展。

他是于今日在芙蓉出席Cypark资源与LG电子签署合作研发太阳能科技了解备忘录仪式上致词时,作出上述表示。

分三个阶段进行

在较后时,Cypark资源总执行长道勿阿末在记者会上披露,巴音再生能源园分为三个阶段进行,首阶段已在今年3月竣工,次阶段则在今年12月,而后阶段在明年3月。

他说,森州的巴音是全国最大的再生能源园,在所投资的款项中,其中7500万令吉是向汇丰银行信托所融资,其余则动用公司内部基金。

他也说,除了汝来巴音,该公司也在全国另外16项垃圾土埋场兴建再生能源园的计划,其中4个在森州。

巴音垃圾场建综合再生能源区

Cypark资源是在占地26亩的巴音垃圾场进行21年的“再生能源”发展计划,以便能够把地段发展成综合再生能源园区。

能源园将综合太阳能、垃圾填埋气(沼气)与废料成为一座具规模的再生能源计划,以便能让巴音垃圾填埋场生产高达10兆瓦的电力,足够供应3500家住户的用电需求。

大臣邀LG电子 芙蓉设厂融资

森州务大臣也在森州再生能源发展大蓝图推介礼上邀请LG电子集团前来芙蓉设厂融资。

他认为森州有很多韩国厂到来投资,包括三星,到来工作的韩国人同时也把森州成为第二家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