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5, 2011

哪里可以这样的?

(吉隆坡14日訊)大馬證券監督委員會(SC)主席丹斯里查麗娜今日出席該委員會的一項活動,被記者追問有關森那美(SIME,4197,主板貿服股)的爭議性收購案時表示,該說的都已說完了,現在已無話可說。

「該說的,我都已說了,在現階段已沒有任何補充。」

查麗娜是在出席證監會與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的簽約儀式後,如此對記者作出回應。

在記者會上,當查麗娜聽到有關「森那美收購案」的提問後,她冷靜地向記者表示,「我認為,所有可說的,他們(文告里)都已說了。」

然而,記者會結束後,查麗娜再度面對媒體圍攏,但她依然態度堅硬地表示,「我們今天只談這項簽約儀式!」詢及調查過程需要多長時間,查麗娜聲言,「當我們準備好後,我們會讓您知道。」

查麗娜不參與調查

證監會在兩天前發文告稱,「森那美收購案」將交由證監會資深委員拿督陳立嘉(譯音)和拿督古木里胡申進行調查,而查麗娜將不會插手調查。

森那美早前宣佈以7億6000萬令吉,或每股2.30令吉,從三名大股東手中收購依恩奧(E&O,3417,主板產業股)30%股權,因此成為後者最大股東。

豈料這起收購案卻掀起市場一番爭議。由於依恩奧三名售股的大股東,在脫售部份股權後,仍聯合持有12%股份,若加上脫手給森那美的30%股權,可能觸動強制性全面獻購(MGO)。

第二個爭議性課題是,證監會主席查麗娜的丈夫,即依恩奧主席拿督阿茲占被指曾在數月前,即森那美宣佈收購依恩奧的消息出爐前,買進依恩奧股票,因此證監會被促展開內幕交易調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