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7, 2010

谁让facebook闪跌?

趋势焦点
财经周刊 2012-06-11 12:50

在5月18日,当众多机构和投资者兴高采烈地准备买卖Facebook股票时,却发现那斯达克系统瘫痪了。

由于那斯达克的技术故障,Facebook股票开盘时间被推迟了30分钟,并导致约3000多万股股票买进卖出或取消命令被延迟。

根据那斯达克第4626条款规定,如果发生系统崩溃现象,那斯达克将承担责任。

由此许多分析师推断,那斯达克的失误是Facebook股价下跌的“幕后元凶”。

传转战纽交所

也有消息人士称,Facebook已经考虑放弃那斯达克,转战纽约证券交易所。

在Facebook已经开始路演之后,摩根史丹利互联网分析师ScottDevitt向公司机构投资者透露,他们将要下调对Facebook第二季度的盈利预期和2012全年的收入预期。

正所谓“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这个消息很快不胫而走。

作为Facebook的主承销商,摩根士丹利获得了最多15%的超额配售,用来在破发时托盘,从而稳住股价。

分析员说,如果没有摩根史丹利的护盘,上市当天恐怕就已经破发。周一,随着超额配售部分已经用完,摩根士丹利对Facebook股价的支撑已经停止,因此Facebook股价开始下跌。

调查显示:IPO要价虚高 应介于28至35美元

根据美联社和美国财经类电视台CNBC的一项联合调查,半数美国成年人认为Facebook此次IPO要价过于虚高。

接近40%的美国股民认为Facebook不是好的投资对象。

科技专栏作家师北宸指出,Facebook市值被高估了。

他指出,在上市前一周,《经济学人》曾分析过Facebook的定价,认为28至35美元之间比较合适。

缺明确盈利模式

美国投资银行WedbushMorgan分析师迈克尔帕奇特认为,Facebook上市第二日即告破发的原因之一,是由于发行的股票数量过高。

“市场或许只能吸收50亿美元或是100亿美元的Facebook股票。导致Facebook股价大跌,仅仅是因为错误地判断了市场需求。”

上海复瑞投资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施力勤表示,Facebook股价下跌的根本原因在于,缺乏明确的盈利模式。

“Facebook目前的盈利模式比较简单,主要依靠广告收入。但其客户群非常模糊,行为方式也无法确定,因此广告投放并不精准。

目前越来越多的广告商正在撤出Facebook,如果Facebook无法尽快找到明确的盈利模式,其未来将非常叵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