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3, 2010

瞄准丁腈手套厂和橡胶园 顶级手套拨1亿部署两并购案


(吉隆坡12日讯)顶级手套(TopGlov,7113,主板工业产品股)预料最快在今年内,完成并购丁腈手套厂和橡胶园的计划,以扩充产能以及进军上游业务,为在2012年达到30%的全球市占率目标迈进。

该公司主席丹斯里林伟才今天在分析员和媒体汇报会上透露,该公司已准备好1亿令吉,做为近期内实现并购案的费用。

目前,该公司正积极寻求收购对象,并且会以丁腈手套厂为优先考虑,因为丁腈手套具有较高的盈利赚幅。

明年并购好时机

他接着表示,明年将会是并购的好时机,为了达到2012年全球30%市占率的目标,该公司不能只依赖内部成长,借助并购其他工厂可以让该公司得到即时的产能扩张。目前,顶级手套的全球市占率为23%。

此外,他也说道,丁腈手套的盈利赚幅较高,所以该公司除了会扩大丁腈手套的销售以外,在接下来的并购活动中,也会以丁腈手套厂为主要目标。

在此次的并购活动中,该公司搜索目标的范围,包括了马来西亚、印尼和泰国,不过,会以马来西亚为优先考虑,因为地理位置可让该公司更容易管理。

至于理想中的并购目标会是什么公司?林伟才则大卖关子。

目前,我国有不少上市手套公司从事丁腈手套生产,其中贺特佳(Harta,5168,主板工业产品股)为我国最大的丁晴手套制造商。

进军上游业务

此外,其他涉及丁腈手套制造的上市公司,还包括了利得股份(Latexx,7064,主板工业产品股)、高产尼品工业(Kossan,7153,主板工业产品股)、速伯玛(Supermx,7106,主板工业产品股)等。

另一方面,顶级手套也准备进军上游业务,将会在本区域购买橡胶园,目前已在本区域圈定好几个目标,预定会在今年内或是明年初完成这项收购案。

目前,该公司在泰国拥有乳胶厂,可作为该公司的生产原料制造商。

乳胶是生产手套的最主要原料。

该公司董事经理李金谋也指出,有了橡胶园和乳胶厂,可让该公司掌握整个生产链所需的原料,并且更有效地控制原料价格。

他表示,该公司目前拥有净现金3亿令吉,因此,接下来的收购活动,该公司都有能力通过内部融资。

50%增长率难维持 净利营收料年增10%

林伟才预测,顶级手套接下来可在净盈利以及营业额方面,取得10%的成长。

在过去两年的盈利,顶级手套都取得超过50%的复合年增长率(CAGR),不过,他预计,该公司接下来不大可能保持这种涨幅。

顶级手套在截至2010年8月31日止的第四季内,净利下滑20.7%至4506万3000令吉;但全年净利仍大涨45%,至2亿4528万1000令吉。

该公司执行董事林将源在汇报会上指出,飙升的乳胶价格以及美元汇率贬值,是造成该公司盈利受损的主要原因。

乳胶的价格目前已走高至多年来的新高,达每公斤7.49令吉;相比之下,去年第4季的乳胶价格为每公斤3.97令吉,这也意味着乳胶价格在一年内涨升了76%。

乳胶占了该公司2010财政年成本架构的59%。

乳胶价格料回落

尽管如此,林伟才认为,乳胶价格的浮动幅度很高,因此,现有的高价并不会持续太久,乳胶价格会在近期内走低,正常的乳胶价格应为每公斤5令吉。

此外,令吉走强也促使以美元交易为主的顶级手套受到一定程度的打击,该公司在2010财政年所面对的外汇亏损为2100万令吉。

林将源也指出,该公司已加强汇率护盘策略,为美元走弱做好准备。

他也表示,在现有的大环境下,该公司成本转嫁给消费者的活动,可能需要花更长的时间。

该公司在上星期甫将手套的销售价格调升5%;今年至今,该公司的手套销售价格,至少调升了10%。

http://www.nanyang.com/NewsCenter/articleDetail.asp?type=N&ID=191137&SID=7&CID=1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