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9, 2020

协助"雇主"在劳工法庭胜诉

 赢下一场官司,代表着我过去的付出,是没有白费的



我不喜欢天花龙凤,也不喜欢自我吹捧,但是我需要把这个故事的点滴说一次:
1. 员工到劳工部,陈述了来龙去脉,劳工部官员建议他可以告老板
2. 因为这样,让“员工”充满信心
3. 随后,劳工部传召 “员工” 及 “老板”一起到劳工部“协商”
4. 在“协商”过程:
~ 劳工部官员偏袒“员工”,完全不给机会”老板“解释
~ 一直问”老板“,要赔钱吗?
5. 老板说:你总该听我解释解释一下吧?
6. 官员还是一样,对着 Monitor 漫不经心说:这样啊,就是你不愿意赔啦?
7. 老板说:赔什么?我都没有错!
8. 官员不悦:那,我们就在 Labour Court 见吧!!
9. 经过大概9个月时间:
~ 这位老板是没有委任律师上庭的;
~ 反而”员工“有钱委任律师上庭
10. 最后,”老板“赢了,他告诉我:对方的 lawyer,完全不懂劳工法的。他应该不是专打劳工法的律师,quote 东西也 quote 错
11. 所以,找对人,找有相关经验的人,是非常重要的
12. 就好比我牙痛,我没有理由随便找个医生看的,我当然要 make sure 我找的是牙医,不但是牙医,而且还要很有经验才行!
13. 这位员工之所以会输,因为:
~ 当他去 Labour Department 咨询时,Officer认同他去告老板
~ 他的律师给予他 - 胜算非常高的一个”希望“
14. 最后,最后我要补充的是:
~ 这几天,我接到很多人的信息,都是因为被员工告,找上我
~ 我可不是卡巴星 [Karpal Singh], 我不是神通广大到什么 Case 都能帮你赢
~ 最终,还是要看老板本身到底有没有做错。
15. 因为无论是在 Labour Court 还是 Industrial Court,老板即使没有错,只要没有按照合理步骤或程序解雇员工,几乎是包输的。
16. 还有,偶尔一单两单 case,我免费帮忙还可以。但是,我的 Audit Firm 的那一大群伙伴,还是要养的 【我希望你能明白我要表达的意思】。
~ 之所以会帮这位”雇主“,很大的原因是 - 坦白说,他是那么”无私“的帮我大力分享每一篇我写的文章,无论他看懂还是看不懂,有用还是没用。
~ 总不可能空手找人帮忙的吧? 呵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