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2, 2020

哥不仅是 Auditor:10 - 人这一辈子年轻时所受的苦并不是苦,而是跳板

 


👉 1. “未来的十年,我会是爆毙在 Office 的一位。🤣🤣🤣🤣

这是一位同行大哥给我发来的信息。

他说他每天都工作到很晚,尤其是这段时间。

👉 2. 后来又接到另一位同行大姐的信息:

“我们的staff , 如果叫他做超过8点,就好像要了他们的命。是我们太仁慈了吧?”

👉 3. 现在就来说说我的故事吧。

这段时间,我都一直接到 “complaint”,这个星期几乎天天都接到,客户都是投诉:怎么今年那么迟的?又或者是“为什么你们做 Audit 就是问特别多的?”

我已经不太愿意用 MCO当理由或借口来回答了,只能道歉赔罪。

刚刚偷偷扫一下 CCTV,公司灯火通明,昨晚做到凌晨4点的,现在还在公司拼命的赶(现在可是凌晨1点10分了)

我已经没有责怪他们的理由,相反的,我应该很庆幸,伙伴们那股卖命的精神。

当问他们赶的完吗?

大家是以坚定的眼神说:死都会死出来。

听了这句话,内心也踏实多了。

我们总是抱怨上帝关上的那扇门,却忘记了自己本可以推开一扇窗。

亦舒说:

“我们都是自己的归宿。”

你成为什么样的人,就会成就什么样的人生。

很多人都想过改变自己,但真正做到的并不多。

所以大部分人都活得平庸俗套,因为只有敢想敢做的人生才精彩。

随着时代的改变,随着会计准则,审计准则不断的演变,其实要经营好一家 Audit Firm 不再容易了。

- Audit 绝非随便做就可以

- Audit Report 也不是闭着眼睛就可以签名的。

- 员工也不是要,就能请到好的

于是,很多开 Audit Firm 的朋友们,对未来及这行业的前景,都是悲观的。

记得两年前,在MIA结识到年轻有位的 Usen Gan 这位审计师。

他把公司经营的非常成功,于是后来我就找了一天登门拜访他,请教他。

他跟我说:如果真想做大事,你就不能感情用事,不能人性化。说白一点就是,你要做到六亲不认,只看数据。不过我告诉你,大部分的人不是做不到,就是半途而废了。

其实我是明白他所要表达的。

这两年我大事改革,在还没有看到成绩时,换来的就是:

- 一些客户跑了,没跑的客户一些在抱怨
- 一些员工走了,留下的一些在抗拒

这条改革之路,确实不容易走,即使投入大量的金钱与时间,路途阻扰一样的多多,还是会让人疲惫不堪。

但是,我从不回头看。

后来我也慢慢明白到一个道理,企 业 创 始 人 或商家们,要 想 做 好 风 险 管 控 , 就 要 “一 手 佛 经 , 一 手 宝 剑 。 ”
佛经是“宽容”

宝剑是“无情”

换 句 话 说 , 就 是 “ 心 中 有 爱 , 出 手 无 情 " 。

爱 在 言 语 和 漂 亮 的 数 据 , 无 情 在 制 度 和 严 格 地 执 行 , 唯 有 如 此 , 才 能 成 就 一 番 事 业 。

公司若要企业长青,就得有系统、制度加上文化。

有了系统、制度,但是不“严格”执行,是不会有什么效果出来的。

有了系统、制度,但是如果没有文化,“严格”执行只会带来反效果。

这个文化的熏陶,也非一朝一夕就可以培育出来,创办人与管理层需要投入时间去熏陶。

我经常都会抽时间和大伙讲故事,讲道理。

正能量的人,会被激荡。

负能量的人,就会闪避。

我始终相信,物以类聚,当正能量越来越多时,负能量就会无所遁形,要嘛消失要嘛由负变正。

我有很成功吗?

还没有,我的后院依然偶尔会失🔥,我和我的管理团队还在不断努力中。

在我们进行改革前进的这段时间,辛苦了我们的伙伴,感谢已经离开的牺牲,感谢留下的付出。

这条路还没有走完,留下来挨的,我们对你们的要求,从没有放低过。

对你们的要求,依然苛刻。

进到 CCS,你就注定要吃苦。

碰到这样的老板,一直把钱投入在培训、设备,让大家没有太多金钱上的福利。

那天我还下了一道命令,after peak 后,大伙不要以为有 Honey Moon,所有的人冻结请假。

因为我们刚刚批了一个RM200k 的project,更换审计软件,我要大家专注在这项“系统转移”的工程上。

我们只能这样勉励你:

“没有一颗钻石能天生闪耀四方,它需要淬炼、打磨。

而每一个人打磨的经历,就是一段寻找自己的旅程。”

当你们真的不忙时(我希望会给到你们),去找《夺冠》这部电影来看。

我们终其一生,不过是走上那条名为“找到自己”的路。

“还记得你 Interview 时跟我讲过什么吗?”

“为什么要进 audit firm?”

“我跟你说,这里可不是养老院!”

“连加班你也埋怨的话,那你干脆别去 Audit Firm好了。”

“付出亚于任何人的努力,把优秀变成一种习惯。”

我经常就这样提醒后辈,你可以说我苛刻无情,你也可以说我变态。

我可不管。可否记得那句 - 一手佛经,一手宝剑?

人这一辈子年轻时所受的苦并不是苦,而是跳板。

你的人生是你自己的,你就要配得上自己所受的苦。

有的人会认为在 Audit Firm 做工很心酸,很委屈;其他领域或跑道比较好,Hello,试问有什么工作事业不心酸不委屈的,如果你是很认真的去做。

大家不会天真到以为在阿里巴巴做工的就不心酸不委屈吗?他们不心酸不委屈,那是因为马云没有告诉你 - 他们已经把心态调理好了。

我也一直觉得一个人《争》冠不了,或沉沦的原因不是因为生活的困难或身体的缺陷,而是取决于以下几点:

- 没有生活压力:

- 来自周围的负能量

👉 认为自己不年轻了,请读 - 一切还来得及

👉 认为自己还过得很好的 - 请读“我命由我不由天” 

☎️☎️☎️☎️☎️☎️☎️☎️

👉专业资讯送到你手中

1. 本公司网站

✍️ https://www.ccs-co.com/

2. 本公司 Telegram

✍️ http://bit.ly/YourAuditor

【你需要先安装 Telegram】

3. 本公司 Instagram

✍ http://tiny.cc/rojzrz

4. 本公司部落格

✍ http://tiny.cc/okdksz

5. CCS Google

✍ http://tiny.cc/9oussz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