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5, 2020

哥不仅是 Auditor:13 - 「别太努力想离开当下,所有美好与痛苦,都是一种特权。」



1。今天再接到一个来 Follow Up 的电话,他主要是询问我们看了他发出的 resume 了吗 

2。HR问他:你可以坦白一点告诉我们你为什么要离开现在的公司呢? 

3. 他说:坦白说,公司没有不好,只是太 stress 了。 

4。HR 跟他说:其实,从你第一天踏入 audit 这个行业,你就应该懂这个行业是很 stress 的 

5。他回答说:我懂,可是没有理由那么 stress 的 

6。HR 说:我们这里也是很 stress 的啊,做到凌晨12点这里的同事们已经司空见惯的了,有时候还做到梦里不知身是客 

7。过后,他还是把他的 resume 发进来 

8。HR 提醒我说:这个人很够积极,这几天,都一直打电话来,还 Follow Up 进展。我个人却认为,在这个时刻,是 audit firm 打战的时刻,他的心思不是去想该怎样帮公司渡过这个 peak,而是想到去找其他工作

9。我点点头,她的意思是:此人不可用!但是,我还是吩咐叫他来 Interview,我倒想看看他有什么斤两以及有多 stress。他还是有着可取之处,那就是他够坦白。

10。今天 CMCO 的第一天,现在公司依然灯火通明 

11。大部分的同事,不分种族,不分国籍(有毛里求斯的 Intern)都豁出去的 - 干 

12。没在公司的,也在家努力着 

13。我为他们感到骄傲 

14。Auditor,就算你是颗丰满多汁的水蜜桃,世界上还是有不喜欢水蜜桃的人。 

15。年轻人,有规模和专业的 Audit Firm,有如一面军校,「别太努力想离开当下,所有美好与痛苦,都是一种特权。」 

16。与所有现在还在公司、在家埋头苦干的 - 共勉之 

17。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