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3, 2020

特讯 18:雪隆10月14至27日 – CMCO,一些商家不能不知道的东西



我把一些大家经常问的问题,整理出来

🍎关于营业时🍏

📥1. 营业时间有没有限制?

👉 国防部长于4点30分的发布:雪隆区的营业时间是 6am - 10pm 【少数领域的营业时间不一样,如:交通服务】

🍎关于什么行业可以开🍏

📥2. 美容院可以开吗?水果档口可以开吗?餐饮业可以开吗?装修可以开吗?shopping mall 里面的商店能开?拍摄能开吗?路边摊可以营业吗?

👉 我在上一篇分享说过了 - 这一次的 CMCO 跟之前的不一样

~ 之前是全国性 CMCO

~ 这一次却是区域性

~ 在考量了国家整体的经济状况后,我们现在已经不容许再像以前那样 - 所有商家停止营业 【MCO 期间,只有 Essential 可以开】


👉 因此,国防部长的文告:

~ 所有经济活动照旧

~ 居然经济活动照旧,那么员工就需要上班啊

~ 但是政府又希望能够控制疫情的蔓延,因此每户家庭 只允许 2人出外采购食物和必须品

👉 文告也说:

~ 雪隆的居民,如果外出是为了做工的话 ,假设需要跨县,员工(万一上下班时间,被 Block) 就需要出示工作准证或雇主的工作证明信 【pas kerja atau surat kebenaran】

~ 这句话,也带出一个含义 - 如果只是在家附近做工,是不用特别需要工作准证或雇主的工作证明信的

~ 但是,反正准备一封信,也不会很花时间 ,不妨就每个员工准备一份吧,目的是避免半路秀才遇到兵,有理说不清的情况发生

~ 下载这封信 - https://www.ccs-co.com/post/ccs-insights-247-2020 【也可以在我们公司的 Telegram 下载到】

👉 按照文告:

~ 你是从事教育的, 必须关闭
~ 你开托儿所 - 必须关闭
~ 你开夜店的, 必须关闭
~ 你从事娱乐、旅游的, 必须关闭

👉 按照文告:

~ 除了上面那些,几乎大部分商家都可以开,只要你们不涉及被禁止的活动

~ 我举例子,假设你从事摄影工作;

~ 你接到在婚礼拍照;

~ 那,对不起,由于这是一个大型多人的活动。由于这种活动被政府禁止,因此你就不能进行你的工作

~ 但是,你的相馆还是可以开的

~ 再举例子,你开餐馆

~ 你之前接到一单生意,要在这个星期六帮一个宴开80桌的客户准备宴会膳食;

~ 在这种情况下,你当天不能开工为他煮食

~ 但是,你的餐馆依然可以开


🍎 关于要不要跟 MITI、警察申请🍏

📥3. 除了准备信,需要跟 MITI 、 警察申请吗?

👉 不需要跟 MITI!

~ 因为,国防部长的文告,没有说要!

👉 至于警察,如果是从雪隆跨州到其他州属 【例如,从雪兰莪到森美兰、彭亨或霹雳州等,建议向邻近的警察局提出申请

🍎关于 Surat Kebenaran 🍏

📥4. Salesman 或 Lorry ,经常四处跑动,需要在信里面注明他会去的每一个地方吗?

👉 不需要!

~ 因为,国防部长的文告,没有说要!

~ 大家要明白这封信的目的,它是为了阻止闲人【就是那些吃饱没事做的人】四处溜达

~ 只要他是有工作在身,他是可以在外走动的 【不做工,公司要怎样出粮哦?呵呵】

~ 但是,如果他需要跨州,请看问题 (3)

👉 所有与工业,商业,制造相关的车辆,允许像往常一样操作,包括跨县和跨州。

📥5. 拿着这封信,就可以随意跨县是吗?因为信里没有指定地点。

👉 这封信是给那些在雪隆,需要跨县的打工一族 - 身份的认可,他们去哪里,暂时政府没有说要限制

📥6. 我是 Sole Proprietor/我是老板,我需要信吗?

👉 我个人认为,也给自己用公司 Letterhead 准备一封信给自己,它有点类似身份【做工】证明卡

📥7. 我是自雇人士 / Agent,信用自己名字写给自己?

👉 我个人认为,是咯 【虽然有点好笑】

🍎关于 跨州 🍏

📥8. 我需要从雪兰莪到森美兰公干,怎么办?

👉 建议向邻近警察局申请通行证

📥9. 怎样知道我有没有跨县?

~ 迟点,我再提供一些资料给你

☎️☎️☎️☎️☎️☎️☎️☎️

👉专业资讯送到你手中 

1. 本公司网站 


2. 本公司 Telegram 

【你需要先安装 Telegram】 

3. 本公司 Instagram 


4. 本公司部落格 


5. CCS Googl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