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5, 2019

SVDP – 9 ~ 卖榴莲卖到被税务局盯上

大家可能有看到这个新闻,但是新闻背后的玄机是否有看到?

这是一则新加坡的新闻:

1. 经营锦茂“阿城榴梿”的两兄弟,在6年内漏报约70万8000元(约212万令吉)的收入,并将部分漏报的收入用做个人开销和付大马房贷。

2. 公司营业额超过100万元(约300万令吉)时也未注册为消费税公司,少缴了8万7000余元(约26万令吉)消费税。

3. 为此,哥哥徐宝生(60岁)被判坐牢3周和罚款5000元(约1万5000令吉),并须缴付7万7000余元(约23万令吉)罚金。弟弟徐宝忠(57岁,译音)则被罚款1万元(约3万令吉),须缴付罚金4万6000余元(约13万令吉)。

~~~~~~~~~~~~

重点:

1. 他们把卖榴莲所赚到的钱,用做个人开销及在马来西亚买产业。

很多人经常跟我说,我没有钱的,Income Tax 不会 Check 我的。

这个想法是错误的。

可以这样说,以前逃税,IRB 要捉还有点麻烦/难度。

可是,现在这个“大数据”时代,要捉的话,易如反掌。

最近有个潜在客户委任我们做他的 Tax Agent,为了把 Appointment Of Tax Agent 的信 交去 Income Tax,于是我们打电话去 Income Tax Office,以查询他的 Branch 在哪里。

Income Tax Officer 接电话后,劈头就问:你打电话来只是为了问 Branch 在哪里啊? 我还以为你的客户要做 SVDP。我的电脑显示,他的收入根本不够他的支出/开支!“

各位,你还想玩猫捉老鼠的游戏吗?

现在最危险的是:我的自己的东西,不懂 IRB 懂了些什么。

2. 被判坐牢3周

”哇塞!坐牢?“

是的,坐牢。

”这是新加坡叻!“

马来西亚也有着同样的条规。

“真的会那么严meh?”

你昨天有没有看到另外一个铺天盖地的新闻 - 用现金出薪水也有罪!

其实,1955年的劳工法令里面有阐明,不能。

从1955年到现在,都没有人被罚过。

但是,彭亨州就有名商家这么倒霉。因为用现金付 salary,被劳工局罚 RM5000。

能够做什么?

骂新政府无情?还是要骂纳吉?又或者要骂英国人【1955年,我们都还没有独立呢】?

3. 你对我们政府推行的 SVDP 了解多少?

~~~~~~~~~~~~~~~~

p/s : 这里有人卖榴莲、卖鸡饭、卖 Nasi Lemak 的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