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3, 2019

就业收入【Employment Income】篇 – 17【DIY 报税】

打工一族,如果你拿着 EA Form 找我的公司帮你报 Tax 的话,最低收费是一年 - RM 400【当然,听说 RM40 也好像有人做。】。

大家如果想省下这个钱,是可以自己 DIY 报税的。

只要我的这个系列,从第一篇,你都看到现在。

如果看了,还是看不明白,那么唯有找 Tax Agent 帮你处理了。

如果你是自己报税的,在海没有交之前,可以再做多一次审视:

1. 看看相关附表【Schedules】都有了吗?

2. 看看相关的列表【Working Sheet】,都准备好了吗?

3. 列表内所需的各种相关文件【比如:EA Form、保险、买书单等等】,你都有保留吗?

4. 一些税务规划是否有跟兄弟姐妹商量?【比如:爸爸妈妈的医药费、父母奉养谁 Claim】

5. 结婚的,也可以探讨一下,到底需要 Joint Assessment 吗?

一切都OK后,请在5月15日前呈报和交付余款【如有】。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