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5, 2012

提高消费能力 冀豁免医疗保健产品税—— 海鸥(HaiO, 7668, 主板贸服股) 董事经理陈凯希

2012-09-15 12:49

1.您对2013年财政预算案有何期望?

随着大选来即将来临,全国上下都对即将公布的财政预算案寄以厚望。就我而言,我希望政府可以降低个人所得税税收,因为通货膨胀促使万物皆涨,薪水涨幅又追不上通货膨胀速度。

政府或可考虑提高抽个人所得税的标准,将如今2800令吉的抽税薪水标准,再往上提高,此举相信有助减缓低收入人民的负担。

2.就提振消费产品领域而言,您的意见是?

以海鸥为例,我们所售卖的药酒被海关归类为酒类产品,因此,海鸥由国外进口至大马的药酒依据酒类产品的高税收标准课税,进口药酒一律都至少征收20%的进口税,再加上其它税务。

随着海关对药酒产品征较高税,我们也因此被迫调高药酒售价,售价走高或多或少对我们的药酒销量构成影响。

依我之见,政府或可豁免医疗保健产品税。若能豁免这些产品税,消费者将有能力负担这些医疗保健产品。

3.如何看待经济前景?

经济表现会如何影响到贵公司业务?

大马没有天灾,但拥有非常丰富的天然资源(像原棕油、石油和其他原产品),这是其他国家所没有的优势。

尽管欧洲金融危机现阶段持续动荡,但我相信欧盟很快就会祭出有效的解决方案,加上我国的国内生产总值数据良好,大马经济仍然稳健增长。

欧洲金融危机隐忧未减退,加上令吉贬值,我相信大马未来1年的外汇流入会因此而减少,大马商家的赚幅也跟着受压。

尽管如此,海鸥的业务未受到太大的影响,我们的业绩仍在增长。

为了扩大海鸥的生意版图,我们会陆续落实一连串扩展计划。

海鸥与北京同仁堂签署了一项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吉隆坡设立一间养生保健中心,这项计划的成本为3000万令吉。

4.承上题,您对政府2013年财政预算案有何建议?

政府着重于提升人民各项福利,我认为,财政预算案必须以“以人为先,以人为本”的方向出发。政府或可让低收入阶层人士享有免费医疗服务。

产品或个人所得税方面,政府或可放宽征税门槛再调低税率。

此外,政府应开源节流,可省则省,收支这方面必须拿捏得准,并严厉监管控制成本。

若能妥善管制,才能达到节省开销的目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