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4, 2021

特讯 94: 税收局来信问,钱从哪里来


1. 最近税收局好像很积极,大街小巷好像都在收他们的信【或 Email】

2. 其中一种信,类似图中的,问 Director 钱从哪里来?

3. 一家 Sdn Bhd 的账目,当资产负债表【Balance Sheet】上面出现 Loan from Director 或 Due to Director 时,这表示:

👉 公司正面临现金流的问题

👉 公司没有跟银行借钱,又或者跟银行借不到钱

👉 因此,公司只好跟 Director 借

4. 周转不灵,找人借,这原本就是很平常的一件事,为什么税收局会来信问?

5. 主要的问题是:小数目还好,但是好像这个例子,RM500千,就说大不大,说小不小了

6. 税收局之所以这样问,就是想知道这笔钱,Director 是拿来的?

7. 这笔钱:

👉 有可能是 Director 拿自己的钱 pump in

👉 也有可能 Director 再跟其他人借来的,包括阿窿

8. 税收局真的不懂来龙去脉,因此只好通过1967年所得税法令第80及81条文下所授予的权利,来信询问,要求提供:

👉 Director Account 的 ledger;

👉 所有相关的证明文件

9. 这封信的这个问题,或许会衍生出这样的问题:

👉 Director 说是拿自己的钱 pump in,但是税收局证据显示,Director 过去报的 Tax 不够多

👉 因此,一般上就会怀疑 Director 过去逃税,又或者公司有 Cash Sales,不是被认列为 Sales,而是人为的被记录去 Director Account

👉 有什么后果呢?

👉 不外是补税,再给罚款

10. 这封信的这个问题,也或许会衍生出这样的问题:

👉 Director 说钱是跟其他人借来的,

👉 税收局要“其他人”的资料,以便可以继续问“其他人”,钱从哪里来

👉 有什么后果呢?

👉 就看是否真的有这些所谓的“其他人”

👉 即使真的有,下一个问题是:这些借钱给别人的“其他人”是否有报足够的 Tax 

11. 税收局如果这样的抽丝解剖下去,很多人是会睡不着的

12. 有没有什么办法呢?办法是有的,那就是把 Account 做好好来,所有的记录收好好来,最后 Tax 报好好来

13. 现在如果还满脑子想着逃税的话,就忽略了税收局及 Big Data 的威力

☎️☎️☎️☎️☎️☎️☎️☎️☎️☎️☎️☎️

👉 专业资讯送到你手中

1. 本公司网站

✍️ https://www.ccs-co.com/

2. 本公司 Telegram

✍️ http://bit.ly/YourAuditor

【你需要先安装 Telegram】

3. 本公司 Instagram

http://tiny.cc/rojzrz

4. 本公司部落格

http://tiny.cc/8zjzrz

5. CCS Google

http://tiny.cc/9oussz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