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4, 2021

#如何像大家姐一样思考:32 - 员工可以同时在老板的两家公司做工,从而避开 PCB 吗?


1. 首先,没有 Law 【包括国家宪法】,说一个人不能做两份工

2. 一个人,能不能够同时做两份或以上的工,主要取决于这些雇主是否允许【一般公司的 Policy 都不允许的】

3. Freelancer 帮很多公司做账,不在讨论范围内。因为 Freelancer 不属于的员工

4. 如果老板同时有很多公司,然后同一个人,分别在不同的公司领薪水,OK 的吗?

5. 这里我要提的是 Substance over form,中文叫做经济实际终于法律形式

6. 如果有commercial reason,不会有什么问题。但是员工本身过后报 tax 时,就要还更多的 tax。

7. 如果没有实质商业的理由,这样做只是为了避税 。比如说,把 RM5,000 的薪水,分成 RM2,000 及 RM3,000,以便不用扣 PCB

8. 你原本应该每个月付 PCB,但是通过这样做,你 defer 了整体的 tax 去到明年。

9. 这种行为,在税收局的角度来说,也算是避税。是犯法的,会有可能中罚款的。

10. 另外一个例子就是,每个月 loan to director,年尾一次过转成 fee (其实这样做,也不符合2016年公司法令的,不过,倒是有人这样做),然后才付 PCB,这样其实也是不对的,也是会被 IRB challenge 的。

11. IRB 怎样知道,我在老板的两家公司拿薪水?

12. 别忘了,Big Data

13. 我不是说,这样做一定会中罚款,只是说:这样做,有风险。你要有合理的商业理由去支撑

14. 这个概念跟 TP 类似,虽然都是老板的公司,公司之间要卖多少钱,OECD 及 IRB 说 - 一定要在公平交易原则下


☎️☎️☎️☎️☎️☎️☎️☎️

👉 专业资讯送到你手中

1. 本公司网站

✍️ https://www.ccs-co.com/

2. 本公司 Telegram

✍️ http://bit.ly/YourAuditor
【你需要先安装 Telegram】

3. 本公司 Instagram

✍ http://tiny.cc/rojzrz

4. 本公司部落格

✍ http://tiny.cc/okdksz

5. CCS Google

✍ http://tiny.cc/9oussz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