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5, 2021

马来西亚转让定价 [Transfer Pricing FAQ] #转让定价实务问答: 1 - 么是同期资料和当中的主体文档、本地文档、国别报告,以及特殊事项文档



1. 经常有学生问:老师,可以开班教 TP 吗?

2. 我很纳闷,我不是开了几班讲 TP 了吗?

3. 学生:可是,你讲的都是很 Basic

4. 其实,最难的东西,就是把 Basic 搞懂,搞好

5. 什么是同期资料?当中的主体文档、本地文档、国别报告,以及特殊事项文档,又是什么来的?

6. 同期资料概念,源自于20世纪 90 年代初期的美国 

7. 同期资料是对于受控交易 【Controlled Transaction】,按时准备,并保存的转让定价证明文件

8.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以下简称“OECD”)防范税基侵蚀和利润转移(“BEPS”) 项目行动计划的第13项行动计划:

👉 构建了本地文档 【Master File】、主体文档【Local File】和国别报告【CbCR】的转让定价同期资料的三层文档架构

 9. 主体文档主要披露跨国集团全球业务的整体情况,主要内容包括:

👉 组织架构、业务描述、无形资产、融资安排、财务以及税务状况。

10. 本地文档主要披露本地企业关联交易的详细信息,主要内容包括:

👉 企业概况、关联关系、关联交易、可比性分析、转让定价方法的选择和使用。

11. 本地文档在关联交易部分,往往也需要披露:

👉 价值链分析、对外投资、关联股权转让以及关联劳务 【Intra Group Services】

12. 那么,国别报告又有何作用?

13. 国别报告有助于对转让定价风险进行初步评估,协助评估其与 BEPS 相关的风险,适当的情况下还可用于经济和数据统计分析。

14. 但是,要注意的是,国别报告的信息是不能用于替代转让定价分析。

15, 对于具体交易和转让定价分析,还是应该依据完整的功能分析【Functional Analysis】及可比性分析【Comparability Analysis】。

16. 参考马来西亚2012年转让定价指南,会发现同期资料,其实还包括了我称之为特殊事项文档,这主要包括:

👉 成本分摊协议特殊事项文档 【Cost Contribution Arrangement】;

👉 关联劳务 【Intra Group Services】;

👉 无形资产【Intangible Properties】;

👉 关联金融援助 【Intragroup Financing】。

17. 另外一个不在指南,但是我认为会是文档之一的是:收益剥离规则 (资本弱化) 【Earnings Stripping Rules (Thin Capitalization Rules)】资本弱化


#CbCR
#ComparabilityAnalysis
#ControlledTransaction
#ComparableUncontrolledPriceMethod
#ContemporaneousTransferPricingDocumentation
#CostContributionArrangement
#CostPlusMethod
#CUP
#EarningsStrippingRules
#FAR
#FunctionalAnalysis
#IntragroupFinancing
#IntraGroupServices
#LocalFile
#MalaysianTransferPricingGuidelines
#MasterFile
#OECD
#ProfitSplitMethod
#RelatedPartyTransaction
#ResalePriceMethod
#TransactionalNetMarginMethod
#TNMM
#TransferPricingMethods
#TPDocument
#WhatIsTransferPricing

#马来西亚转让定价
#什么是转让定价

☎️☎️☎️☎️☎️☎️☎️☎️☎️☎️☎️☎️

👉 专业资讯送到你手中

1. 本公司网站

✍️ https://www.ccs-co.com/

2. 本公司 Telegram

✍️ http://bit.ly/YourAuditor

【你需要先安装 Telegram】

3. 本公司 Instagram

✍ http://tiny.cc/rojzrz

4. 本公司部落格

✍ https://ccsyourauditor.blogspot.com/

5. CCS Google

✍ http://tiny.cc/9oussz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