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7, 2012

系列(五)追梦人

我的偶像 - 凤飞飞之追梦人共勉之

我第一次出海,根据自己的分析,配合自己的资源【只有RM500】,结果选择了OMEGA。

据我所知,OMEGA好像也算是品牌来的,卖名牌手表的。

补充:前阵子,华哥给拿督T三人小组陷害,呈堂供物就是一个OMEGA手表。案件后来不了了之了。

可是此OMEGA跟彼OMEGA简直不可同日而语的。

在吸取OMEGA这个教训后,我觉得我应该是对股市操作认知不够,才碰得一鼻子灰的。

那么如果我能够买些书来看,学些技巧,相信可定会有所成的。

于是我就到当时全马最大的书局 - 大众书局寻师。




我不晓得是自己当时的视野不大;还是当时马来西亚的投资书籍不多;又或者是虽然我是去全马最大的书局,不过我去的却是芙蓉的;我印象中就只有这几本书。

我当时竟然有一种如获至宝的感觉,一口气将这几本书买下。

回家后,迫不及待就啃书。

废寝忘食后,我总算领略到我之前投资失败的原因了。

原来。。。。。

我忽略的一样东西。

蜡烛形态。

要知道当时的资讯并没有现在这样发达,不像现在这样,打开电脑,下载软件,开启,然后一根一根蜡烛Pop出来,任君观赏和评估。

我从书中学了一些技巧,就到附近1的书局买了一本graph paper。那是我中学读数学时,曾经用过的一本超大本,系带不容易的作本。

我就这样,学了画蜡烛的技巧,每天晚上就在家画蜡烛。

常言道,你如何利用你下班后的时间,会决定你5年后的生活。

这一句话,我深信不疑。

我每晚这么的画。。。。

画。。。

画。。。

画。。。

画。。。

直到有一天。。。。。。。。

我问自己:这样画下去,有用的吗?还不是一堆白的黑的蜡烛上上下下。

这些蜡烛真的这么神吗?

要在股市赚钱,真的要这么幸苦的meh?

A, 你如果不相信的话,,不要再看CHART NEXUS了,去买一本graph paper,然后每天晚上腾出一些时间自己画蜡烛。

然后,你肯定认同我的话。

我第一次自己做功课,最后敌不过自己的惰性。

放弃了。

我选择下班后,晚上的时间做个追梦人。

有时候,我在想,如果我够坚持的话,我那个时候会不会成为蜡烛天王呢?

p/s:

1. 我一直在家里找,希望能够找出那本半途而废的graph papar,但是找不到了,因为我搬了好多次家,印象中,最后一次搬家的时候,给我扔掉了,因为它体积太大,很难收藏。

2. 后来听说,李信宏也不是最劲的,只不过当时在马来西亚,他的名气比较大。

3. 那时,我还特地订阅两份报纸,一份星洲日报,一份星报。

4. 帽子天后凤飞飞的逝世,我感难过。一起默哀。

系列(一)一千个伤心的理由 - 序
系列(二)系列(二)千载不变
系列(三)系列(三)如果你是我的传说
系列(四)系列(四)傻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