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3, 2012

我是3A主义

股市是百花齐放,百鸟争鸣的地方。

有基本面派,也有技术面派。

由于巴菲特是靠基本面分析致富,因此无形中基本面派获得较多人的认可及支持。

这原本也没有什么大不了,不过我很不屑的是有一些基本面派的弟子,总喜欢攻击技术派弟子,说技术面是没有脑的人用的,而且也爱标榜技术派弟子是投机分子。

因为技术面在英文称作TECHNICAL ANALYSIS,简称TA,因此一些有心的基本面弟子就说TA是TakAda Akal的缩写。

为了收风【消息】和向高人学习,我经常会游览本地一些论坛。

发现在论坛内,德高众望的多数是以基本面为主的。

有空时,我也会发表一些分享,尤其是以技术面带出一些我所会的投资技巧和策略。

就因为我经常以K线图做参考,我也变成基本面弟子口中既不学无术也没有脑【TakAda Akal】的投机份子。

对我来说,其实这是不重要的,重要的是我在每一次的分享中都学到新事务,嚄。

其实我个人呢,是3A主义。

哪3A呢?

就是FA,TA & RA。

FA顾名思义就是fundamental analysis。TA已说过了,是technical analysis。

那什么是RA?

我RA指的是rumor analysis,也就是消息派。

其实,投资的目的是什么呢?

还不是为了赚点钱吗?

用什么工具,其实其次,重要的是成果。

就像上山砍柴一样,碰到野草就拔,小树就砍,大树就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