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7, 2015

消费税 Q&A(9):请问坐牢是否就能够避免消费税?

有人因为穷,故意犯法,以便能够进监牢吃免费的皇家饭。

有朋友异想天开,说可否躲进牢里避开消费税呢?


什么?坐牢也要消费税!!

是的,这个指令清楚阐明。


来看看在消费税法令下,一经定罪,有些什么刑法?


我假设就有个商家,他很抗拒消费税,因此没有申报。

他偏偏这么倒霉,被关税局告上法庭,而且还被定罪,赋予最高的刑法,即:坐牢3年

3年后出狱,在牢中的那3年,肯定没有在规定的时间内上缴消费税,又很倒霉的被告上法庭,然后被判以最高的刑法,也就是坐牢3年

3年后“”出狱,这6年当中,由于都在牢里度过,资料肯定不齐全,也没有保留好好来。

然后,又倒霉到贴地,“”被告上法庭,又被判以最高的刑法,也是坐牢3年

以为躲进牢里逼消费税,哪里知道牢里还是得缴付消费税,第三次“再度”出狱时,儿童相见不相识,笑问客从何处来。

赔了夫人又折兵,这应该是那个倒霉商家的写照:


当然,这绝对是我编制的一个笑话,让大家紧张的心情放松一下。(不过,牢里会有消费税却是事实)


注:应该没有人真的这么倒霉吧?


2 comments:

  1. 我觉得不至于坐牢吧,政府也是要钱罢了,相信他们只会罚款罢了。所得税的条例里面也是有坐牢的惩罚,不过我没听过没缴税会严重到坐牢,最多罚款和补上你没缴的税就了事了。也许Custom有他们自己的一套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Yong Jing Lay,

      言之有理,所以我说了,当笑话来放松一下。

      不过哦,官字两个口,还是要小心处理,这样才安心。

      Delete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