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9, 2015

消费税 PK 省钱攻略

随着消费税实行的日子越来越靠近,大家都在与时间赛跑,我也一样。


消费税落实之后,马来西亚就进入了一个名副其实的“十面埋伏”时代。

前几天的东方日报,还大大的标题展现在头版:“花红减、加薪少”,对消费者而言真的是雪上加霜。



不经意看了最近网络火红的贪吃大王的一些分享,顿时会心一笑。

现在我们看了在偷笑“贪吃大王”有血有泪可歌可泣的省钱方式,然而心想,在消费税落实后,会不会造就更多的“贪吃大王”呢?

忙里偷闲,我也来“突发奇想”的分享一下其他不错的“省钱秘诀”。


由于我不喜欢占人家便宜,所以每次和朋友一同出去,吃东西就AA,共同的费用,就大家 share share 的,虽然大家会觉得我很“现实”,其实也因为这样,我的朋友总是满天下。

有一次我跟一个朋友去KLCC Convention Centre参加一项海外华文书市展,他负责驾车载我去。

后来我们就算油钱,我觉得在车上他的屁股比较大,坐的位子比较多,我就建议油钱他出55%,我只是 share 45%,我的朋友听了后没有出声反对,也收下我的钱。

由于入场需要给钱,我就跟朋友说,打死都要在那里呆久久,即使不买书,也要在那里吹它的冷气。

走了一天,我们总算逛完,临走前我朋友上厕所做蛋糕,去给 parking fee 时,迟了五分钟,需要多给三块钱。

我跟我朋友说,就是因为他上厕所,才会迟的,所以那三块钱的 parking fee, 我死都不肯share的咯!

我的朋友过后跟我算parking fee时,也很识 do,他没有跟我收块半钱(我量他也不敢,毕竟是他的错)。



话说从KLCC Convention Centre出来,天色已黑,我想到要赶去幼儿园载孩子,不然迟了会被院长罚10块钱,就叫我朋友驾快点。

他也很明白,很尽力,不过却碰上大塞车,车子动弹不得。

我就怂恿他走 emergency lane, 虽然不对,但是反正很多人都是这样的,他听了也接受我的建议。

走下走下,突然跳出一个警察叔叔来。

他说走 emergency lane是会中三万的,如果不想中三万,就要请喝 kopi。

我跟我朋友说,请他喝 Old Town 咖啡好了,意思就是请他喝10块钱的茶。

我想到的是,万一迟到幼儿园,反正都需要给10块钱罚款,如果现在只是请喝10块钱的 kopi,share share的话,每人才5块钱,我不是可以省下5块?

哪里知道我朋友说:你傻的 meh? 没有 Starbucks 他那里肯罢休?


说完,就掏出20块请他喝茶,我简直气到爆。

在车上,我默默不出声一直到家。

由于我“真的”不喜欢占人家便宜,讲好费用大家 share share 的,关于这个 kopi duit,我也一样秉持这个原则。

不过,我只肯出5块钱,因为我觉得原本10块钱就可以喝 kopi 了,他要扮大方是他的事,加上我也想教训他,以后不要对那些喜欢藏在树背后的叔叔那么好。

结果,我给他5块时,他头低低不敢出声。

你们说,我朋友是不是感到惭愧?

进入消费税时代,我在想以后出门可能要找多几个人,那样share 起来,就会更少了。


剧情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8 comments:

  1. 那个朋友可以的话,介绍认识认识。

    ReplyDelete
  2. 哈哈,绝啊!

    大家热烈推销,贪吃大王这次不红也不行了!

    ReplyDelete
  3. 可是版主,你不是应该给RM10为kopi duit的me?因为是你要赶着去接你儿子所以才叫你朋友走fast lane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Ninky,

      这个是模仿那个叫“贪吃大王”而写的笑话,如果真的发生这样的事,肯定要自己请kopi 了,哈哈。

      Delete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