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8, 2012

系列(七)谁让我流泪

潘美辰 - 谁让我流泪共勉之

股市,就像毒品一样,让人陶醉,让人沉迷。

碰了,就注定纸醉金迷的过日子。

初踏入股市,莫名其妙赚到钱。

过后,即使这种情景不再出现,可是对于那种陶醉【看温拿演唱会】依然无法释怀。

我很想在股市发达,可是一直就碰钉。

听朋友的消息去买 - 惨死!

自己看报纸去买 - 也死!

最后,逼自己订阅两份报章,开始着手画蜡烛 - 半途而废,因为太幸苦了。

于是,又走回来时路,听风,结果 - 又死!

我消沉的一段时间。

可是,说过了,股市如毒品。

吸毒容易戒毒难。

我对股票老是念念不忘。

某一天,我在正义至上的星洲日报读到一篇报导。

该报导为读者解剖Metroplex,天花乱坠的文字片语,我没有兴趣。

让我感兴趣的是,该公司的董事是Uncle Lim的女儿。

Uncle Lim的女儿哦,有其父必有其女吧?

他女儿的公司应该也不赖吧?

没有大鱼大肉,虾也好。基于买不起昂贵的云顶,我就去买了Metroplex。

那时,我的上司由于才从英国回来,对马股认识不深。

我当时竟然还凭三寸不烂之舌,说服到他和我一起『颠』。

于是我们两个人一起买了5粒Metroplex,我1粒,他4粒。

同样的,由于历史悠久,我记不起我们的买价。

但是却很记得,我也是买在它的历史最高价!

过后,股价没有回过头来。

一再的在股市碰钉,虽然可以用『笨』来形容我,可是那时我又做了一个很聪明的举动。

我在它还没有正式停板下市前,把它给卖出了。

拿回多少钱,我也一样不记得了,但是可以肯定的是 - 很少很少。

我的上司,也许第一次买马股,没有经历过大风浪。

没有经历过我之前那些【不幸】的经历,因此,当我叫他和我一起把Metroplex卖掉时,他没有跟随,执意要留守。

他和以前的我一样,觉得会有咸鱼翻身的一天。

他选择继续等下去。这4粒,就这样成为股市遗产了。【左图】

那一年,我呆在一个没有娱乐的地方【那时的甲洞无法与现在的甲洞相比】,只有【莫名其妙赚钱】心跳的声音越来越夸张。

爱上疯狂的股市,走到底整个人都糊涂了。你是否有着同样的感觉?

我经历过莫名其妙赚到钱。

我经历过股价一天内一泻千里。

我经历过削资。

我经历过下市。

少年疯狂的我,在『90年代』股市画下了句号。

戒毒了。

p/s:

我写部落格,主要是要在自己尚有记忆力之际,将所有点滴记录下来。


我没有想到我竟然会有粉丝。


虽然只有那区区的几个,也算给了我一股前进的动力。


在一名粉丝的提醒之下,我将搁置已久的【一千个伤心的理由】系列,写出90年代投资历程的最后一篇。


大家都知道,我喜欢以歌曲来做题材。


今天,选了这一首『谁让我流泪』。


在着手写【一千个伤心的理由】时,回想当初自己走过的路,亏过的钱,虽然不是很多,可是总是有点难过。


对自己的无知,感到难过,


对自己的懵懂,感到难过。


然而,这难过,还不至于让我流泪。


自从Metroplex后,我没有再买过股票。


彻彻底底戒毒了。


时间的飞逝,我已从年少来到中年。


可是中年历程也不易走,很多事情不断发生着。


我校友会的战友,欧阳秀梅年纪轻轻,脑爆血管,离我而去。


不久,在我36岁高龄教我学驾车,身残志气高的黄南成,离我而去。


随后,后父、母亲也经常有病。后父也因此进出医院好多次了。


接下来,连身体蛮硬朗的自己,也患病。


长期走路不平衡的关系,脊椎骨倾斜。我就一直在饱受这个伤痛。


不久前,舅母也得了癌症,让母亲担忧不已。母亲最疼爱的舅母得了癌症,我能不伤心吗?


这个星期一,2012年3月5日,是我的得力助手的生日。


一个马来青年,从北大校园毕业后,就投奔到我的公司来。从低做起,通过自身的努力,得到同事,顾客的爱戴,获得我的肯定,一步一步走上总经理的职位。


公司上下10多个华裔员工【包括我生意伙伴的】都愿意追随他,听从他,在他帐下效劳。


经常害怕下属工作过多,压力过大的他,除了份内工作之外,还把一些原本是下属做的工作给啃起来。


很鬼马的他,也经常给同事带来欢乐。


由于我也是母校校友会的秘书,因此他也经常参与我们搞的华教活动。所以说,这个马来同胞,真的很特殊。


大家在等待为他庆祝32岁生日之际,接到的是他因被劫杀而离去的消息。


在医院,我和全体员工对着冷冰冰的他的尸体,个个悲从中来。


谁让我【们】流泪,我一面听,一面写,一面在流泪。


此时此刻,谁可以给我拥抱? 不须要言语。


系列(一)一千个伤心的理由 - 序
系列(二)系列(二)千载不变
系列(三)系列(三)如果你是我的传说
系列(四)系列(四)傻瓜
系列(五)系列(五)追梦人
系列(六)系列(六)天意

6 comments:

  1. 子龙大哥,每一个人都会遇到不同的遭遇,希望你能快点振作起来!

    ReplyDelete
  2. 继续努力,天无绝人之路,以信心拥抱明天,迎向蓝天。。。。。。。。。。。。。。。。祝福您。。。。。

    ReplyDelete
  3. 南南,加油。让人敬佩的人生,可歌可泣的人生,身体虽有些残缺,却比正常人活得更精彩!真希望我们有缘见面:)

    ReplyDelete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