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8, 2019

看了这本书 - 4 ~ 你要么出众,要么出局

昨天一位朋友说她女儿在 EY 做 audit associate 的经历。

她看到的是,女儿一天到晚无时无刻都在做工,身心极度疲累。

回到家,她可以坐在椅子上,突然歪一边弹一下,就这样睡下去。

“千万别叫醒她!” 她说,“因为叫醒后,她又继续做所带回家的案件。”

她说 - 看到都心疼,才第二年。还有两年。

我问为什么?

她说因为跟 EY 拿 study loan,签了4年合约。

我再问 - 她有抱怨吗?

她说 - 没有。

我说 - 这行真的是很辛苦,看到是很心疼,但是是很好的磨练,况且她也没有怨言,你就继续让她干吧。

—————

在 audit firm 做,相信大家已经训练有素了,而且非常正能量。

如果你在一间 audit firm 做工,一面做一面有怨言,那我建议你去看看这本“毒鸡汤” - 你要么出局,要么出众。

妈妈们,如果你孩子“满怀期待在做梦”,那你就继续让他们“遍体麟伤地成长”吧。

因为现在时代不一样了

———-

满怀期待在做梦,遍体麟伤地成长

我何尝不是这样?

走到今天是当年(1991年)那个 ——- 梦

成功的路只有一条

出局的岔路一路上有很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