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4, 2019

我是打工皇帝系列 - 1 ~ 现有劳工条规及法律 [Existing Labour Regulations & Laws]

Image may contain: text that says "履历表 RESUME 应聘职位: 销售经理 毛小 手机号: 012-7654321 邮 箱: maomao@ccs co.com Mao Mao Ch. Ch-Maha 我是打工皇帝 钱多事少离家近 位高权重责任轻。 高 权 任轻。 睡 垂觉睡 到 白 然醒, 网购买到手抽筋; 到 抽筋 买 网购买到手抽筋; 到 抽筋 逢年过节拿奖金 别人加班我加薪 喝茶上网好开心, 帮人做账薪照领。"

毛小冬自小就被妈妈灌输 - 做生意很辛苦的。

毛小冬满脑海里有着洗不掉的 Mindset - 打工最好,尤其是做打工皇帝。

毛小冬最近在找工作。

为了怕吃亏,毛小冬开始上网找寻跟就业有关的资料。

她有个惊人的发现,原来我们的劳工法令 【Employment Act】,不知不觉已经有了64年历史【在2012年有过修订】。

“这么老爷的法令,还可以用的 meh?" 毛小冬纳闷着。

再追索下去,毛小冬再挖出另外一个惊人的发现,即:现任政府在着手修改劳工法令 【Employment Act】。

~~~~~~~~~~~~~

毛小冬没有什么大志,打工的哲学就是:

钱多事少离家近,老板不在我最大,

睡觉睡到自然醒,下属在拼我旅行;

逢年过节拿花红,别人加班我加薪,

同事上班我上网,帮人做账薪照领。

~~~~~~~~~~

到底新的劳工法令,对毛小冬来说,是好还是坏呢?这是她所关心的。

然而,只能等待法案【Bill】的通过,才能够知道更清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